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科技之村 >>正文
“特色种养科技村”促增收
2012-9-28

“特色种养科技村”促增收

  近年来,合浦县农业局立足部门特点和本县农业产业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农业特色产品业,为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目前,合浦县已初步打造了党江九坡、曲樟璋嘉、公馆香山、石湾东江等10条以超级稻、无公害果品、有机蔬菜、高产高糖甘蔗、沼气生态家园等产业为主体的“特色种养科技村”。

  合浦县是全国首批51个现代农业示范县之一,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是我县打造“特色种养科技村”的重头戏。通过筛选,县农业局从全县众多的主导产业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水稻、水果、蔬菜、甘蔗、农村沼气等5个产业,10个自然村为本县“特色种养科技村”。

  对初定的科技村,以科技开路为先导,通过科技扶持,率先实施推广应用先进农业科技项目;其次,整合资金投入建设。再次,科技人员到位。对优势产业,进行肥料、农药等农资支持,提升示范效应,凸显示范功能。

  示范带动是“三村”建设的目标,通过建设,抓出了典型,幅射带动全县新农村建设上台阶,上档次。目前,全县已初步打造形成了10个“特色种养科技村”,5个特色产业,正幅射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升级,也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提供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科技村”的致富新路

  科技助力农业 任万伦到农业科技企业调研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