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大学生村官 >>正文
安康汪岭村大学生村官当“老师”
2012-8-6

安康汪岭村大学生村官当“老师”

  大学生村官越来越多,他们深入农村,为农村的发展做贡献。7月31日一大早,汉滨区张滩镇汪岭村党员活动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近一看,原来在“老师”的带领下18名少年儿童正在朗读课文,而这名“老师”正是该村的大学生“村官”王正东。

  汉滨区张滩镇地处安康城东5公里,这里人多地少,富裕的青壮年劳力都进城务工了。每逢暑假,很多家庭就只剩下老人和小孩了,学生家长们无暇顾及孩子的暑期生活,老人们也只能解决孩子的吃饭问题,对孩子的学习辅导心有余而力不足,久而久之,孩子们整天要么看电视,要么到处闲逛,他们的安全、学习成了许多家长关心和担心的问题。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引起了镇村两级的关注,也牵动着该村大学生“村官”王正东的心弦。在得知该镇党委将在汪岭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后,王正东主动请缨在暑假期间,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努力让他们过上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在镇村两级的支持下,该村新建不久的党员活动室,成了这次暑假辅导班的“教室”,该村两委会成员、包村部门成了暑假辅导班的宣传员,通过不到两天的宣传,在30日上午就有七八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村活动室报名,并和村两委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为了让孩子们在这盛夏时节安心学习,该村两委会急事特办,在30日下午还为“教室”安装了吊扇。

  据了解,31日上午已有18名小学生参加了这个免费辅导班,该辅导班将从7月30日至8月24日,每天上午8:00至10:30为学生们进行辅导学习。

  相关阅读:

  大学生村官事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战略性人才工程

  新农村建设最美“女村官”张广秀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