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与村霸 >>村痞与村霸 >> 正与邪的较量 >>正文
官员恶霸
2012-8-23

  有些官员为民众尽职尽责,死而后已。有些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不但贪占民众利益,还明目张胆的行凶。这种官员势必会影响民众情绪,抹黑政府形象。对这种人要严加惩处,不能手软。

  河源市龙川县岩镇人大副主席刁连邦,因为修建水泥小路一事,与刁德敏、刁进邦等人发生纠纷,竟亲自带领十多人,于8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携带电击枪、电击棒、砍刀、铁棒、铁铲、匕首等凶器,前往同村堂兄弟刁进邦家,对其家人大打出手。当时,刁进邦一家人已经入睡。刁进邦的儿子刁德敏被吵醒后便打开房门,不料被刁连邦亲属等人一拥而上而砍伤。随后,刁连邦的亲属先后手持电击棒、电击枪等凶器逐一上前对刁进邦家人实施殴打。当邻居观看时,亦遭到毒打。当天,共有9人被不同程度砍伤和电击击伤,现有6人住院治疗。

  据说,这位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十分霸道,硬在一块公家的山地上种了几棵茶树,便说那个地方是他的。而正是因为村民要修一条小路,途径这个地方。结果,镇人大副主席的“地盘”非旦动弹不得,反而惹来了被一阵毒打的祸端。

  姑且将纠纷之事搁到一边,仅就一名镇人大副主席的所作所为“理论理论”。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依照法律规定,人民选举出自己的代表,就是为了集中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那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而且还挂了个主席团副主席的牌子,应该说懂得一般的法律常识,应该说具有起码的道德觉悟;可事实正好相反,刁连邦根本不象是一名基层人大干部,倒象是社会上地痞流氓的小头目!

  欺压群众,骄横跋扈,不讲道理,为所欲为,这不是地痞行为又是什么?!

  黑天半夜,手持凶器,连闯三家,见人就打,这不是流氓活动又是什么?!

  这样的人竟能当上镇人大的副主席,真是当地人民群众的不幸和悲哀!

  有资料反映,各地农村都有一些不讲法制,以强凌弱,甚至家族势力与基层政权相抗衡的典型事例。对此种现象,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反思,痛剜毒瘤。

  农村的社会主义阵地,我们必须牢牢占领,千万不能轻视。过去,我们党正是依靠农村包围城市,依靠农民兄弟组建了武装力量,依靠广大农民兄弟的竭力支持,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夺得了红色江山。今天,同样要依靠广大农民兄弟,与工人阶级一道,积累社会主义财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如果被几个害群之马破坏了党与农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如果农村基层政权被某些黑社会势力控制,人民群众遭受迫害,正义不能伸张,冤屈无处申诉,势必引起农村动乱,这种现象应该引起政府重视,还村里一片安静的天空。

                                               

  阅读推荐:

   新农村建设遭遇村霸

 

 村霸一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