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工作感悟 >>正文
大学生村官感悟:因为责任所以前行
2012-8-13

大学生村官感悟:因为责任所以前行

  大学毕业,从学生变成村官,有些人也许不理解,但是他们还是依然选择了走进农村,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种责任。有一种情怀叫做责任,他记录着火热的人生;有一种感悟叫做责任,他驾驭着梦想的航船;有一种心境叫做责任,他肩负着殷切的希望,因为责任,所以我们奋力前行!

  跨过峥嵘的岁月,展开历史的画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90载风雨征程,她就是一部中国青年人用血与泪传递着光明与炽热,不怕牺牲、无所畏惧的英雄史诗,她就是一首中国青年人用爱与情演奏着慷慨与激昂,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气魄之歌。她给了青年们炙热的激情,多少革命者勇挑重担,奋斗牺牲!给了青年们丰富的理想,多少少年郎种下希望,收获梦想!给了青年们最初的感悟,感悟历史、感悟人生、感悟责任,然后紧紧身上行装,继续奋力前行!

  作为聆听历史的一辈,总希望看看那意气风发、救亡图存的历史时刻,看看那火热的口号描绘出的气势如虹的画面。我要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懂得承担!总希望听听那可歌可泣、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聆听那壮美的诗篇谱写出的英勇顽强的英雄赞歌。我要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拥有理想!总希望触摸那封存已久、尘土满身的古老见证,感受那历史带来的沉淀记忆。我要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感悟责任!—那时我们初长成。

  作为铸就现代的一辈,我们有理由让青春的记忆中拥有更多伟大的理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波涛澎湃的改革大潮中傲立潮头,才有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伟大志向。我们有理由把丰富的人生赋予鉴定的信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物欲横流的环境中洁身自傲,才有那种“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风亮节。我们有理由用智慧的头脑学习丰富的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伟大的时代作出业绩,才有那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领袖气度。我们有理由让优良的传统加以传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激情的岁月燃烧奋斗的希望,才有那种“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坚定意志。我们有理由加快奋起的步伐,扛起开拓的大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急速的发展中实现中国创造—那时我们在校园。

  作为开创未来的一辈,我们是青年人,毛主席赞扬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满含真情的话语中寄予了厚厚的嘱托。为了毛主席的嘱托,我们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在农村一线,

  让泥土给的芬芳,成为农民心头最甜美的记忆。我们是大学生,胡总书记寄语我们“五点希望”,殷切的希望中是那沉甸甸的深切关怀。为了胡总书记的教诲,我们要埋头苦干、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的坚守在基层,让创先争优的大旗始终成为党在基层先锋模范作用的真实写照。我们是小村官,我们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前行,让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幸福乡村”。我们是建设者,我们要以“五点希望”为行动指南,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让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堡垒更加结实。—那时我们在农村。

  青年人要有一股干劲,那是硬邦邦,骂不走、打不屈的顽强精神;青年人要有一种风格,那是肩负重任,不成功、不罢休的倔强态度;青年人要有一种品质,那是时代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完美结合,她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村官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磨砺诠释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让高尚涤荡豁达开朗、乐观向上的心灵;把坚定作为青年人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座右铭,因为责任、因为年轻、因为希望,我们奋力前行,我们是青年人,我们是大学生村官!

  相关阅读:

  个人工作感悟总结

  大学生下乡工作准备前后的点滴感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