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项城市丁集镇
2012-8-3

丁集镇

  丁集镇位于市境北中部,丁集镇距项城市区10公里,东与王明口镇壤;南至曹河与高寺镇相连;西与永丰乡交界;北至人民沟与秣陵镇毗邻。面积:63.71平方千米;耕地:6.1万亩;人口:5.9万人;代码:411681108。

  丁集镇距市区10公里,辖30个行政村、办事处,5.6万人,6.1万亩耕地。曾被省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州名镇”、“乡镇之星”,素有“中原皮都”之称。

  丁集镇的特色产业

  皮革业

  皮革业是该镇的支柱产业,年产值突破10亿元。2006年,该镇皮革业纳税额突破100万元的企业2家,突破50万元的企业4家,皮革税占整个工商税收的82%,成为丁集经济发展的“擎天柱”。规模制革企业众多。产业辐射带动效应显著。企业品牌优势突出。皮革产品发展成为服装革、鞋面革、鞋里革、箱包革、沙发革等16个系列28个花色品种,先后培育出“奔马”、“金羊”、“峰华”等5大品牌产品。市场覆盖面广泛,80%的皮革厂家实现了网上销售,订单生产,产品销售网点遍布广州、上海、重庆等国内各大中城市,并远销俄罗斯、韩国、土耳其、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皮革业生产协会为依托,发展了186家槐山羊规模养殖大户,建成了槐山羊规模养殖基地。

  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形成。该镇新引进的国家863重点高科技项目——纳米技术产业化生产基地,集研发生产为一体,开发生产纳米漆、纳米涂料等无污染、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纳米产品。一期工程计划投资5100万元,其中引进国家项目资金2000万元,现已开工兴建,项目投产后,年产2500吨高等级纳米粉体,预计年产值1.5亿元,利税4000万元,税收可达1000万元,将撑起丁集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农业

  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了新突破。通过大力发展标准农业、订单农业、规模农业,全镇初步建成了以新世纪黄瓜、美国BS西芹、凯特杏为主的万亩无公害蔬果生产基地、金芒果优质烟叶生产基地和槐山羊规模养殖基地。

  林业

  该镇林业生产已达到高级平原绿化标准。该镇林业占地面积1.56万亩,林木总株数210万株,活力木蓄积量6.8万立方,其中用材林6000亩,经济林5000亩,风景林3000亩,林木覆盖率26%,村屯绿化履盖率86%,镇区绿化率76%,实现了“田成方、林成网,6万亩土地无空档”的高级林网化格局。

  如今的丁集镇正以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优越的发展环境吸引着国内外友人到丁集镇投资兴业和丁集人民共创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43个安全生产优秀乡镇受表彰

  柞村镇:特色产业“点石成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