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孝子贤媳 >>正文
乐山“最牛孝子”王荣清 感动乡邻
2012-8-21

  日复一日,在乐山市清平镇宝兴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住着一个感动乡邻的大孝子,16年如一日细致入微地照顾两位高龄老母,王荣清大孝感天,用实际行动为人们树立起了好榜样。

乐山“最牛孝子”王荣清 感动乡邻

王荣清夫妇和两位百岁母亲

  今年57岁的王荣清,参加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市中区青平镇宝兴村民兵连长,现任宝兴村十二组组长。他连续16年赡养两位老人:现年98岁的母亲李淑华、104岁的岳母李玉容。 16年里,为了照顾好两位老人,王荣清多次放弃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留守在家,10多年没有出过远门。不管农闲农忙,夫妇俩总是把照顾好两位老人作为头等大事。

  多年来,由于两位老人的饮食习惯、作息时间不一样,王荣清夫妇做任何事都不敢马虎。每次做饭都不一样,既要做一些粗粮,又要做一些细粮;每天都要早起,伺候起得早的李玉容;每天都要晚睡,伺候睡得晚的李淑华;每天早上为她们穿衣梳头,隔两三天为她们洗澡。16年如一日,王荣清从来没有说过累,他觉得这是一种幸福,“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在王荣清夫妇的悉心照顾下,两位老人朝夕相处,情如姐妹,尽享天伦之乐。岳母李玉容于今年初因病去世。

  在王荣清的影响下,他的百人大家庭演绎着爱心传递,大家都尊老、敬老。而且,他所在乡镇的村民都以他为榜样,涌现了一个个“孝子”、“孝女”。王荣清在网上被誉为“最牛孝子”,2010年被评为四川省第四届“孝亲敬老”之星、乐山市“十大孝子”。

  相关阅读:

  不孝子拒不提供85岁老人摔伤的“救

  家有孝子贤媳 百岁婆婆乐陶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