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农村研究 >>正文
浏阳五千万资金支持农村危房改建
2012-8-10

农村危房改造

  进行农村危房改造需要获得政府的支持,您现在是不是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建房?您家的土房子是不是计划改造一下?昨日,记者从全市农村危房改建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农村危房改建每户有望获得6000-40000元不等补助额度。为统筹规划农村民居建设,推动农村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建设,省市等各级政府投入5038万元,对3300户农村危房进行改建。

  农村危房改建工程按照“农户自筹为主、政府适当补贴、社会各界参与”的原则,政府补助标准为:一般援建每户补助2万元,重点援建每户补助4万元,土坯房改造为每户六千至一万元不等。同时对农村危房改建工程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收。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建工程援建对象包括一般援建户和重点援建户两种类型,主要针对我市农村户口的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家庭中的危房户,以及因灾倒房户。一般援建户除适当集中外,无房户和2012年因灾全倒房户中的低保户应优先纳入今年的危房改建范围,所有援建对象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考虑计生贫困家庭。

  农村危房改建工程建设要遵循“适用、美观、安全、耐用”的原则,一般援建户建筑面积为120平方米,最多不超过180平方米;重点援建户为2人户50平方米、3人户70平方米、4人以上户(含4人)100平方米,最多不超过最低标准的20%。

  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清溪要求,农村危房改建补助资金要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不得克扣挪用,不得拆分使用,民政、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危房改建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对不符合援建要求的,要及时追回援建资金,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阅读:

  四川首个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挂牌

  "三西"扶贫开发30年成就综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