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与村霸 >>村痞与村霸 >> 警拳出击 >>正文
流氓进官场
2012-8-23

  在汉中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的流氓强奸罪,原陕西省西乡县粮食局长王安武涉嫌贪污受贿。有关专家认为,王安武案充分反映一些地方干部选任上任人唯亲、唯钱的弊端,对那些曾经推荐、提拔王安武的官员以及失察失职者应当严肃问责。

  原本是一个多次猥亵、强奸妇女的流氓恶霸,一个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开除公职的犯罪前科人员,由于“上面有人”,由于善于拉关系、送礼大方、活动能力强,王安武竟然堂而皇之先后担任县五金交电公司总经理、被县领导委以重任主管拆迁工作、出任县粮食局副局长、局长,并且在为官作宰期间继续发扬流氓无赖、好色贪财的作风,直至去年抗震救灾期间因赈灾粮“短斤少两”丑闻而东窗事发,活生生上演了一出“流氓进官场”的闹剧。王安武案是一个典型的标本,是对“流氓进官场”逻辑的最生动诠释,值得我们认真剖析。

  记得某地一位铁腕整顿治安的公安局长这样说过:“地痞流氓再厉害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混进官场的流氓!”如果一个原本正直善良的人进了官场之后变成了流氓,或者一个原本不那么流氓的人进了官场之后变成了大流氓、老流氓,那只能说是官场里面出了毛病;但如果一个像王安武那样的流氓轻而易举混进了官场,“一不小心”就被委以重任,再加上如果官场的某些环节上确实存在着一些把人变成流氓、把流氓变得更流氓的机会或机制(所谓“官场出流氓”),那么问题无疑就严重得多了。

  如果说,“官场出流氓”是一条河在奔流到海的过程中出了毛病,那么“流氓进官场”则是在这条河的源头上就出了毛病,而且源头上的毛病肯定要被传递到上游、中游和下游,一方面直接制造新的毛病,另一方面使得上游、中游、下游自身的毛病越发不可收拾。

  如专家所言,在将流氓贪官王安武绳之以法的同时,更必须一并追究那些为他进入官场大开方便之门的“伯乐”、“保护伞”的责任。这起让人无比恶心的“流氓进官场”丑闻再次表明,只有切实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使公众真正拥有并充分发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决权,才能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王安武之类流氓混进官场的冲动,防止“伯乐”、“保护伞”公然引领形形色色的地痞流氓登堂入室。不但影响了政府形象,也会引起群众不满,进而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

                                             

  阅读推荐:

  痞子当官

  新农村建设遭遇村霸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