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健康美食
健康美食 >>特色小吃 >> 特色小吃 >>正文
炒红薯泥
2012-2-18

清朝爱国将领林则徐到洋人府作客,洋人拿出冰激淋给林则徐吃。林则徐第一次吃冰激淋,见冰激淋直冒气,以为是热气,用嘴吹了吹,啃了一口才知道是冰气,被身旁的洋人嘲笑开了。林则徐对此激愤在胸,回府后暗下决心,一定要找机会教训一下洋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皇上让他接待洋人,他让厨师做了一道炒红薯泥,洋人见桌上盘中红薯泥不冒热气,拿起勺子捞起就吃。可是刚出锅的红薯泥因表层附油,虽然不冒热气,里边着实烫得很,把洋人烫得哇哇直叫。因此炒红薯泥作为一道爱国菜的美名也由此得来,流传至今。
 千万记住了,吃炒红薯泥出锅后一定要先放一会儿,别把嘴给烫了。

1   红薯,白糖,玫瑰汁,山楂丁,葵花籽,芝麻,香油,蜂蜜,花生,蜜枣丁,红糖水,花生油。
2   红薯去皮后上锅蒸熟,然后制成碎泥。
3   芝麻、核桃仁、花生、葵花籽在锅里焙熟。
4   红薯捣成泥,用纱布滤出丝。
5   锅上火加花生油,油烧到5、6成热,放入打好的红薯泥,翻炒。
6   加入红糖水,玫瑰汁,白糖,香油,芝麻,蜂蜜,花生,蜜枣丁。
7   撒上山楂丁。
8   可以吃了。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