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杂谈 >> 耶稣与新农村 >>正文
黄土高坡上崛起的新农村-陕西榆林
2012-9-6

黄土高坡上崛起的新农村-陕西榆林

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黄家圪崂村村民新居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对于这首歌相信人们都耳熟能详,这首歌描述了黄土高坡上人们的真实生活。如今社会的发展,让很多农村生活都好起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黄土高坡上崛起的新农村-陕西榆林。

  黄家圪崂村距榆林城仅有11公里,但这里梁峁起伏,沟壑纵横,自然条件恶劣,村民居住以窑洞为主,零散地分布在黄土高坡上。

黄土高坡上崛起的新农村-陕西榆林

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黄家圪崂村,一户村民在客厅里看电视

  2007年以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5亩,农民年纯收入仅为2400元。从2007年,榆林市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榆林市文昌建工集团与黄家圪崂村结成帮扶对子,以“城市党建带动农村党建”为契机,秉承“土地是农业的根本、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机械化是农业的出路、现代农业是农民持续增收的保证”的新农村建设理念,发挥本村农民企业家和致富能人的作用,全体村民齐心协力,经过土地细碎化整理、基本农田改造、村庄建设、水利、道路、桥梁、电网改造、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人均水耕地达到5.6亩,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万元,村民住进“小别墅”,原来的“穷圪崂”已变成“ 富圪崂”。

  相关阅读:

  崔洪刚:抓住时机不断提升新农村建设

  九江积极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新农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