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创业项目 >> 饰品礼品 >>正文
发改委发布景区票价检查结果 部分景区降一成
2016-01-24

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近日针对全国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的检查工作成果。经过严肃纠正和查处,部分门票价格降幅超10%。

据介绍,本次参与检查的景区中涉及76家5A级景区,形式包括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检查内容则包括:是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检查中,部分景区违规涨价、擅自设立收费项目、门票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得到了及时纠正:一些违反规定、擅自调整门票价格期限和幅度的景区,门票价格降幅在10%以上;有的景区取消了擅自设立的收费项目,违法所得也被依法罚没;有的景区停止将门票和观光车票捆绑销售,转而开设专用通道,设置引导标识,使游客可自主选择是否乘坐观光车。

另外,未按规定对青少年、学生、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的景区都按要求进行了整顿,重新制作符合规定的门票价格公示牌、印制半价门票、取消优惠政策附加条件;在明码标价问题上,有的景区停业整顿直至合格。景区内商品摊点限期完成统一明码标价,整改不彻底的立即关停。

殷呈悦 (北京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