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协会 >>正文
“大学生村官协会”聚智慧谋发展
2012-6-28

  “一个大学生村干部遇到困难,其他26人一块帮他想办法;一个大学生村干部有了计划,其他26人一块帮他论证。‘大学生村官协会’将我们全镇27名大学生村干部拧成了‘一股绳’。”6月15日,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老少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干部王瑞向记者概括了该镇“大学生村官协会”的作用。

  去年10月,27名优秀大学毕业生通过选拔来到郭村镇担任村干部。起初,他们只埋头干好本村工作,相互之间缺乏沟通与合作。为了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在镇党委提议下,今年1月,郭村镇“大学生村官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每月召开两次会议。会上,全体会员轮流发言,介绍最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其他会员要根据发言内容,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论证工作计划的可行性。协会成立后,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干部互相学习考察,并与周边的临河店、李口、路河等乡(镇)的大学生村干部建立联系,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今年1月16日,郭村镇“大学生村官协会”还创办了《郭村镇情简报》,内容涵盖大政方针、科技知识、工作动态、经验介绍、心得体会等。

  郭村镇“大学生村官协会”的成立,不仅加强了大学生村干部之间的联系,而且使他们的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今年3月1日至4日,该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杨坤、北街村委会主任助理杨洋、姚庄村委会主任助理李岩三人赴山东省嘉祥县考察波尔山羊繁育情况。回到郭村镇后,他们向“大学生村官协会”递交了考察报告。会员们对繁育波尔山羊的投入、风险、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一致认为此举可行。随后,他们分赴有关部门,联系小额贷款,筹集启动资金,争取政策支持。通过不懈努力,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杨坤感慨地说:“如果仅靠我们3个人的力量,恐怕现在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