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特色农业 >>正文
欧盟力挽英国留欧 让步同意限制移民福利
2016-02-05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于欧盟的改革要求,终于得到欧盟方面的回应了。此前卡梅伦曾表示,欧盟若不改革,不排除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

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于唐宁街10号首相府经过两轮共数十小时的谈判之后,卡梅伦松了一口气,但留给他中场休息的时间并不多,因为目前的协议草案只是令双方看到谈判的希望,要为“脱欧公投”铺路,卡梅伦还有很多待办事项。

当地时间2日,卡梅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英国提出的四点改革方案在与欧盟的商讨后得到切实进展,但后续仍需要完成大量工作。

卡梅伦向英国媒体表示,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草案将会为英欧关系和欧盟的运行机制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不过未来还需要“在更多细节上磋商”。

图斯克向外界展示了这份协议草案,卡梅伦也称这是一份“值得努把力”的草案。英国和欧盟之间历经数月的谈判似乎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刻。

允许移民福利限制政策

此前,卡梅伦对于英国留在欧盟有四点改革诉求:允许英国不参加欧盟试图创建更紧密联盟的一体化设想;限制移民在英国所享受的社会福利;增加英国议会相对于欧盟议会的独立性;欧元不应是欧盟的唯一货币,确保欧元区之外的国家不处于劣势。

对于最受关注的限制移民福利诉求,英国提出的是采取4年“急刹车”政策,即在英国生活4年后才能享受各种福利政策。欧委会的回应是,任何欧盟成员在社会保障体系受到移民冲击时都可以向欧盟申请实行暂时的福利限制措施,所以,英国也必须是在“社会保障体系受到冲击”的情况下才能采取该措施。这样的措辞表明,欧盟的确松口,拿出诚意让步英国。

对于卡梅伦希望欧盟允许英国不参加欧盟试图创建“更紧密联盟”的一体化设想的要求,协议草案提到,将会把这一项写入未来双方的公约中。同时,草案也呼吁给予英国议会更大的权力,这是卡梅伦极力向欧盟争取的议会自主权。

草案也对于卡梅伦希望保护一些非欧元区的欧盟国家地位的建议提出了若干措施。图斯克称,欧盟的制度不能以使用不同货币为由对任何国家歧视性对待,英国也可享受免于参加欧元区援助政策的义务。

对可能达成的协议,双方目前还存在一些分歧,比如,英国对移民福利的暂停期限是多久,以及英国将采取何种方式拒绝欧元区成员所做的决定。对于分歧,图斯克谨慎地表示,双方需要妥协,“在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前,任何事情都还没达成一致”。除了选择把一些尚存的分歧留到2月中旬的欧盟峰会上,未来两周双方也将对一些议题继续保持沟通。

卡梅伦表示,如果草案能够得到欧盟其他国家的通过,那么他将努力说服英国民众留在欧盟,并为双方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但是,作为一个由28个国家构成的地区联盟,欧盟的决定需要得到其他成员国的同意。

打擦边球之嫌

接下来,卡梅伦的第一要务就是,2月中旬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展开自己的魅力攻势,说服其他27个成员国在这份协议上签字。英国和欧盟双方若达成一致,协议顺利通过,那么他将把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时间提前到今年6月,并说服英国民众投票留在欧盟。

“有时人们会问我如果英国不是欧盟成员的话,那(英国)还会选择加入欧盟吗?”卡梅伦表示,“今天我给出明确答案:如果我能为英国争取到这些成员条款,我当然会选择成为欧盟的一员,因为这些条款都是有利的而且有别于其他国家的。”

英国各大媒体也为谈判结果给足了头条版面。《每日镜报》的标题是“卡梅伦下的欧盟大棋——带来巨大变动的协议后,6月是欧洲未来的决定性时刻”;《泰晤士报》的标题是“布鲁塞尔将有权拒绝移民福利限制”;《每日邮报》则直截了当地称“卡梅伦的欧盟协议是一个玩笑”。

对于一些疑欧主义者的质疑,卡梅伦称,谈判过程中并没有削弱自己的主张,要使协议在未来数周内达成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虽然,卡梅伦和欧洲的谈判在外界看来有玩弄边缘政策之疑,但至少,目前双方协议草案的达成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也减少了很多不确定性,缓解了商界和金融市场的疑虑。

除了有边缘政策之嫌的谈判,原计划将于2017年底举行且或将提前进行的公投也同样充满风险,因为这将决定未来英国在世界贸易和国际事务上的地位。一旦英国脱离欧盟,欧盟将失去自己的第二大经济体和区域内两大主要军事强国中的一个。同时,还将对欧盟在移民问题和金融危机上保持的团结性带来巨大挑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