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贪腐村官 >>新闻资讯 >> 贪腐村官 >>正文
廉江市公安局长贪腐170多万判刑14年
2012-8-1

廉江市公安局长贪腐170多万判刑14年

  反腐倡廉,弘扬廉政文化,这是国家一直倡导的,但是就在昨日,廉江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马东进,原廉江市公安局治安股长钟汝廉及宋瑞明(马东进的司机)涉嫌徇私枉法、行贿受贿、介绍贿赂一案,在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马东进、钟汝廉、宋瑞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2年和1年9个月。

  三被告被指非法采矿

  经法院查明,2005年1月至2007年年底,吴某等人在廉江多个地方非法采矿,时任廉江市公安局局长的马东进和时任廉江市公安局青平镇派出所所长的钟汝廉,为牟取私利,不仅没查处吴某,还与其合作非法采矿并合伙办厂。

  此外,马东进在处理赖某某等人涉嫌特大赌博犯罪一案中,因当事人向其说情,便对赖某某等人涉嫌特大赌博犯罪的19名嫌疑人取保候审,致使该案主要涉案人员出现翻供、串供、潜逃,主要犯罪事实无法查清的严重后果。

  收受贿赂为21名民警牟利

  另据查明, 2004年至2007年间,马东进利用担任廉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之便,利用该市公安系统干警提拔、交流(调整)之机,大肆收受贿赂,为钟某某等21名民警(以上21人除钟汝廉外,均另案处理)牟取利益;同时,多次非法收受矿场老板张某某、刘某某(另案处理)的财物,为其非法矿场经营牟取利益。其中,马东进直接或通过宋瑞明、马某某(另案处理),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2万元和港币4万元。

  原珠海烟草专卖局局长获刑17年

  出资助人拍地受贿480万元

  原珠海烟草专卖局局长获刑17年

  出资助人拍地,大肆收受贿赂;用公款购买虫草、红木沙发却留着自用。昨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一审判处原珠海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黄时南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财产55万元,同时贪污的公款480888元退还被害单位,受贿赃款480万元上缴国库。

  公款买虫草家具自用

  2009年,被告人黄时南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127888元购买虫草等自用,后以公款报销方式处理该笔个人消费。

  2009年,黄时南刷单位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123000元,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拟放在其办公室使用,但后来将该沙发私自搬回其私人别墅使用,至今未归还,并且以公款报销方式处理该笔个人消费。

  2010年年底至2011年年初,被告人黄时南以接待支出为由,两次指示司机杨某伟为其找发票虚报接待费用,两次共套取公款23万元。

  出资助人拍地受贿480万

  2007年上半年,被告人黄时南经杨华文撮合,接受叶明江、杨平邀约,一起合作竞拍珠海市金湾区红旗商业城土地。黄时南利用职务之便,同意以金叶公司名义竞拍并由金叶公司全额支付了竞拍保证金人民币3000万元,叶明江、杨平两人未实际出资。后经叶明江与珠海市信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员李镇和达成协议,同意收受李镇和一定好处费后放弃与其公司竞争。事后,叶明江、杨平从李镇和处实际获得好处费人民币750万元。叶明江、杨平为了感谢黄时南提供的帮助及便利,向被告人黄时南贿送人民币180万元。

  2008年,黄时南利用职务之便,促成叶明江、杨平所有的珠海市深宝商贸有限公司和金叶公司联名拍得珠海市金湾区机场北路西地段约26万平方米土地。叶明江、杨平将该土地权益转让给深圳市时代财富企业集团公司,获益1500万元。叶明江、杨平为感谢黄时南,分别于2011年、2012年,分三次向黄时南贿送共计300万元。

  相关阅读:

  媒体称村官集体贪腐比例增大

  预防贪腐村官如何才能治本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