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时评 >>正文
法国政府提请议会批准将紧急状态再延长3个月
2016-02-05

资料:法国民议会授权延长紧急状态 总理称不能排除遭化武袭击风险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社巴黎2月4日电 法国政府当地时间3日在内阁会议上宣布,法国面临的恐怖威胁风险“依然很高”,有必要继续实施紧急状态,政府决定提请议会批准将紧急状态再延长3个月。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3日通过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消息,称法国总理及内政部长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法律草案,提请自2月26日后将紧急状态再延长3个月。

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了当天的内阁会议。在会议结束后,法国总统府发布公报称,法国实施紧急状态,对恐怖组织和网络产生沉重打击,也瓦解了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和武器等支持的犯罪网络。自去年11月14日以来,警方共实施三千余次搜查行动,缴获五百余件武器,其中包括数十件军用武器;对407人实行软禁,其中303人目前仍被软禁;多个宣传恐怖极端思想的场所被关闭。

公报称,2015年12月,法国挫败多起恐怖主义袭击,起获了大量武器弹药。然而,2016年1月巴黎发生警局遇袭事件,马赛发生袭击犹太教师事件,布基纳法索恐怖袭击中3名法国公民遇难,这都表明法国面临的反恐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因此,法国政府向议会提交了延长紧急状态的法律草案。

此外,3名部长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还提交了另外一份法律草案,以加强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该法律草案拟给予法官和检察官更大权力,放宽对搜查民宅的限制。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受到恐怖袭击后,法国政府于次日宣布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从即刻起进入为期12天的紧急状态,同时强化边境管控。去年11月26日,法国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至今年2月26日。(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