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时评 >>正文
大学生村官的梦想实现:“到人民大会堂去”
2012-6-28

  从小到大我一直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随着自己的成长我得出了答案:有梦想的人才生活才有意义!因为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梦想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梦想都是美的,所以美梦成真是人生的最大幸福。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要为之不断奋斗。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一个很特别的梦想——到人民大会堂去。这个梦想来源于我小学和中学的老师,他们经常鼓励我们说,谁能有机会去北京人民大会堂,谁就最有出息!

  人民大会堂,是个神圣的地方,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地方,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场所。每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五年一届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在此召开。

  可见人民大会堂不是一般的地方。“到人民大会堂去”这个梦想曾经只是在自己梦里大胆的想象,并没有实现。后来由于家庭贫困,我不得不辍学在外打工,认定自己这一辈子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然而不相信命运、不服输的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不仅自学完高中课程考上了大学,而且还选择了当一名大学生村官。因为我认为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执着的追求!如果只把梦想当做梦,那么这样的人生可以说没有什么亮点。

  也许是因为我长时间对“到人民大会堂”梦想的信仰,我踏踏实实的工作,获得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肯定。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机会终于来了,并将鼓励、鞭策和激励着我为今后的更大的梦想努力奋斗。

  那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公元2012年5月4日,作为大学生村官代表之一,带着些许紧张与崇敬,载着些许骄傲与荣耀,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大会,更为重要的是国家主席胡锦涛还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全部出席的这次盛会,进一步昭示了国家对我国青年事业的重视与关怀。

  又一个让我心动的时刻:2012年5月19日第十一届“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征评活动领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那是又一个让我难忘怀的日子。我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接受中央的表彰。当我拨通亲戚朋友的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时,大家都不敢相信,连我自己也恍如梦中。

  不久前写了一篇关于绿色食品方面的文章,指出 “安全、健康、营养”的绿色食品,符合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性要求等。2012年4月初,笔者接到《中华儿女》报刊社、人民政协报社寄来的通知,说我那篇文章获得通讯类银奖,要我于5月18日务必赶到北京报到。同时作为“和谐中国*新农村建设先锋人物”获奖者去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一届“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听到那个消息,那天晚上我高兴得失眠了!

  5月19日上午,由中华儿女报刊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中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的第十一届“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各界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

  这是一场时代精英与时代精神的辉煌盛宴,吸引众多主流媒体聚焦盛会,以巨大的影响力彰显不同凡响的创意和规模。和各界精英相聚北京,通过长长的红地毯走人民大会堂,走上领奖台一展时代风采。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我感受会议的隆重氛围、感受到共创和谐的昂扬风貌。在会议期间,聆听了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爱我创新、奉献社会”的报告。他们的讲话赢得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有着同样的梦想:不论我们的工作岗位在哪里,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儿女。

  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等国家领导人为我们与会的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荣誉章、荣誉证书和锦旗。大会上,作为一名奋斗在边境民族山区的大学生村官,我被授予“和谐中国.新农村建设先锋人物”荣誉称号登台领了奖,获得荣誉证书。这让我终生难忘!

  各位获奖代表的故事更令人感动,他们有的是政府官员,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士兵……天南海北的口音掩不住同一份感情:都是勤奋工作努力奋力的中国人!不同的故事,讲述着同样的愿望:要通过拚搏奋斗,让国家理富强!

  看着身边获奖的同志,无不怀着同样的心情。我想,若不是国家繁荣富强,若不是社会和谐稳定,就不会有我们今天在这里的仰望;若不是共产党正确的领导和用心培养,也不会有我们今天自豪的展望。

  五月北京城漫天飘飞的柳絮,或是暮春里略带凉意的空气,四日和十九日,我一月两次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经历!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感到一种神圣与自豪!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感到一种成熟与大气!

  站在大会堂门口,我想起每天早晨在这里升旗的情景: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与朝阳一起承载着新中国发展的动力;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想起两个月前在这里举办两会的情景:全国各界代表各抒己见,共同书写民主政治的精髓;走进并走出人民大会堂,我幻想着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情景:各地代表欢聚一堂,献计献策,必将挥洒出一片锦绣中国。

  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感到一份责任与使命。

  走进人民大会堂,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九十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中,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让广大青年在增长政治理论知识之余,还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真没想到,自己能以大学生村这样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并荣获“和谐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锋人物”荣誉称号。步出人民大会堂满载荣誉回到故乡云南,我激动!我为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而骄傲。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去领奖——不仅圆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更为我找准人生坐标奠定了新航向。

  我暗自下决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和鞭策自己,以更加阳光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以更加饱满的激情面对人生,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作为开启成功的钥匙,脚踏实地,在为新农村建设的真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大学生村官的岗位上,谱写人生最华美的乐章!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