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时评 >>正文
大学生村官带领2000人脱贫致富
2012-6-17

  他放弃了县城衣食无忧的工作,依托自己的专长,先后带领两个行政村近2000人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路;

  他还领头创办、并为法人代表的畜牧开发公司拥有固定资产7400万元,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

  他本人也因此跻身“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8年当选为全国十一届人大代表。

  他就是现任淇县西岗乡坡袁庄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介同彬。

  2002年,得知淇县在全县公开选拔“大学生村官”,有着让人称羡的公职的介同彬立即报了名。很快,顺利通过选拔的他,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到全县有名的贫困村——西岗乡原庄村履新,担任党支部副书记。

  为带动村民致富,介同彬拿出全家的积蓄7万多元,靠借贷筹集资金150万元,利用大学畜牧兽医专业的特长,带头承包了村集体早已倒闭的养猪场。

  多方筹资的同时,介同彬聘请来了郑州牧专的知名教授常年担任技术顾问,指导生产。同时,从华中农业大学高薪聘请来了研究生,实行规范化管理、科学化饲养。两年时间,介同彬兴办的养猪场迅速发展成为固定资产1600万元、年出栏1万头商品猪的规模。

  2004年,介同彬投资1800万元,建成了集猪苗繁育和种猪养殖为一体的淇县兴和畜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淇县畜牧养殖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了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2004年3月,依托兴和畜牧开发有限公司,介同彬又筹建了淇县农友生猪产销专业合作社,吸纳本村及附近村社员800余户。对合作社社员,实行统一提供种猪、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统一防疫等多种服务。

  在介同彬的带领扶持下,原庄村富了!2006年原庄村人均收入达到7400多元,比2002年增加5200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畜牧养殖专业村。

  看到介同彬的出色成绩,邻村坡袁庄村的群众坐不住了,村民们强烈要求乡党委出面,把这个有本事的大学生村官借来当自己村里的带头人。

  2006年6月,经过上级领导的安排,介同彬被西岗乡党委任命到坡袁庄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到任后仅一年多,坡袁庄村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远近闻名的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上访案件的“三无村”,2007年农民人均收入也比上年增长了近一倍。

  2008年当选为全国十一届人大代表之后,介同彬更多地感到的是身上的责任和生命的价值,他说不能辜负家乡的养育,得对得起“大学生村官”这个称谓。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