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工作感悟 >>正文
奥巴马:TPP将让中国失去亚太秩序主导权
2016-02-05

奥巴马:TPP将让中国失去亚太秩序主导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2月4日,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部长,于当日参加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字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协议的签署表示了祝贺,并声称“TPP协议将让美国而不是中国主导制定21世纪亚太地区的路线和规则”。

  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这份贸易协议的正式签署表示了祝贺。“TPP协议将让美国而不是中国主导制定21世纪亚太地区的路线和规则。”奥巴马说道。他同时表示,这份协议的实施将帮助美国在和其他领先经济体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BBC指出,TPP协议的正式签署意味着去年10月各国商定的协议内容得到正式确定。但这一协议仍有待各国国会的批准。如果协议正式生效,将覆盖大约1/3的全球贸易和40%的经济总量。中国目前被排除在TPP之外。

  报道称,虽然TPP成为奥巴马的核心贸易议题,但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却尚未对此表示支持,他甚至建议国会在11月的大选后再进行投票表决。此外,数百名新西兰民众在会场外抗议,他们担心协议侵犯主权并赋予美国太多权力。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回应表示,中方注意到,新西兰当日主持了由TPP12个成员国代表参加的签字仪式,协议已正式签署,完成了自谈判结束、文本公布后、生效前的又一项工作。TPP内容广泛,中方正在研究,评估工作也在进行中。10月8日,高虎城部长在接受采访时已表达了中国政府对TPP的总体看法。中国将继续按照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要求,积极参与和推动本地区高度透明、开放和包容的自由贸易安排,我们希望亚太地区的各项自由贸易安排能够相互促进,共同为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