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工作感悟 >>正文
我的村官路,我的小梦想
2013-7-10
        2013年5月30日,农历四月二十一,小雨。还有不到三个月,我的村官生涯满一年。而我早已从当初懵懂不知的孩子,逐渐长大,慢慢的爱上这片土地,这些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别人谈论起黄圩的时候都是“我们黄圩”,直到有一天妹妹问我怎么就成你们黄圩了时我才明白原来这个村庄在我心底已经再不可忽略。
  坐在这里一面敲打这些文字一面细细回想在黄圩的时光。这里没有山清水秀,没有一望无际的田野,可是地处圩区的黄圩一样很美。还记得池塘里欢快游泳的鱼儿;还记得树林里一群群歌唱的小鸟;还记得村里的爷爷奶奶亲切喊我去吃饭;还记得做错事被责骂时委屈的掉眼泪。很多工作累的时候我都喜欢在村部大院里慢慢走几圈或者到那几棵百年老树底下坐一会,什么都不想,看着村民来来往往,听着他们聊家庭趣事,怡然自得。世界很静,生活很美。
  村里的老人告诉我,黄圩越来越好了,家家户户都过的很不错。我打心底里高兴。我没有什么大梦想,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村会因为我到来发展的和华西村一样,但是在我看着这个村成长的时候我就觉得像我自己成长一样,村民富裕了我也开心,村容环境整洁了我也高兴,这里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可以为村里力所能及的做些事,可以看着黄圩一天天发展起来这便是我的小小梦想。想起前天和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说起我在村里的商店买东西,他说:“农村东西都不全吧。”我无比自豪的告诉他:“我们黄圩可好了,菜场商店银行移动电信缴费厅,什么都有,我们黄圩叫“小香港”你知道不?”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农村,农村现在根本不比城里差了。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带我的同学们来村里看看,让他们感受农村美。
  又开始下雨了,黄圩即将迎来汛期了。心里充满担心。去年我没有感受过汛期对黄圩的影响,只是后来到村里后听书记偶然说起过。这是自然的规律,圩区有它的利必然也有它的弊,我相信通过我们和村民的一起努力任何自然困难都会被打倒的。
  真的很庆幸可以走上村官这条路,真的很自豪可以走在农村这片土地,真的很期待未来的我可以在这片天空下成长成我想要的自己。如画风光任我歌唱,广阔天地任我徜徉,我的人生路定会不一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