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工作感悟 >>正文
征地拆迁工作小记
2013-6-20
初始怀着满腔的热情踏上这块农村的沃土,但却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迷茫,征迁工作里,当我一次次踏入农田,感受着眼皮贴近地皮的乐趣,与老百姓面对面畅聊时,我才发现原来草根里蕴藏着源源不竭的价值。
3月29日接到通知,前往北厝协助征迁,收拾好行李,第二天早晨6点从乡下骑着电动车到城关亲戚家入住。应组织安排,包吴爱华一户,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刚开始态度并不是很热情,一次次深入其家中,但每次都无功而返,吃饭的时候,走路的时候,甚至晚上做梦,我都会不断思考,如何与其进行良好沟通,但还是束手无策,直到那天,我才真正了解到这栋老房子对他们一家的意义。大儿子在2008年刚毕业不久,不幸逝世了,当我手捧着吴爱华儿子大学期间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看着她湿润的双眼时,我明白了老人家为什么如此舍不得这栋老房子,因为这里留下了太多太多她与逝去孩子的回忆,那日我们少谈了很多征迁事宜,更多地是与她谈心。第二天早晨,当我们再次踏入他们家的时候,吴爱华和她小儿子已在门口等候我们许久了,当天我们成功地签订了拆迁协议书,并安排了一辆拖拉机协助他们腾空房子,大家都笑了。
征地现场一当地阿公问我:“这么大的太阳,你田间来回跑,不累啊”,我说:“征地测量跑跑步,就权当锻炼身体。”很多当地百姓对其耕地被征用后,如何谋生,如何赔偿,产生了诸多疑问,我耐心地告诉他们,古城的建设将会给磹角底的百姓们带来福祉。
得知我有一亲戚在征迁范围内,当天我与我妈提着一箱花生牛奶,到他家拜访,我告诉他们:“征迁工作公开透明,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过渡这个阶段如果没有房子住的话,可以来我家住。”
这段拆迁的日子,我认识了许多深入一线的干部,与他们接触交流,谈征迁,谈人生规划,我很享受。有一次站在高杰副县长旁边,看着他与群众打成一片,巧妙实在地解决群众提出的种种疑问,让身旁刚毕业的我,感触很多。他教导我:“现在年轻人要多付出,要多劳动,要多向长辈学习,增长经验。”与当地百姓接触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了群众是会将心比心的,你对他们好,那么他们也一定会对你好。
征迁的这段时日里,我感受到了别样的幸福,体验到了许多学校里所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清楚当前我的经验还很不足,做群众工作还欠缺方法,但既然组织安排我参与一线工作,我就要勤劳踏实干事,多与群众交流,在关键时刻,接受最严峻的考验,交给群众最满意的答卷。
(作者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镇前进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