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或将接受逮捕
2016-02-05

  原标题:阿桑奇称若案件调查对其作出不利裁决 将接受逮捕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或将接受逮捕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阿桑奇2014年曾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断恶化,希望英国当局不再对其进行通缉,让他重获自由。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发表声明,称对其事件进行调查的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若作出不利自己的裁决,他将于当地时间5日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接受逮捕。

  为了不被引渡到瑞典受审,阿桑奇自2012年6月以来始终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2010年因被控涉嫌一起强奸案,44岁的阿桑奇受到瑞典的通缉。他否认上述指控。

  “如果联合国机构明天宣布我在与英国和瑞典的案件中落败,我将在周五中午走出(厄瓜多尔)大使馆,接受英国警方的逮捕,因再无有意义的进一步申诉的前景,”阿桑奇发布到维基解密社交网站账户上的声明称。

  “然而,如果我获胜,当局被发现存在违法行为,我希望立即返还我的护照,并停止拘捕我的进一步尝试。”

  阿桑奇担心瑞典将其引渡给美国,会因维基解密刊登的美国涉密军事和外交文件而受审。

  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目前正在考虑阿桑奇提出的解救请求。他在提交的文件中称其困在大使馆里已经构成遭任意拘禁。

  他指出,自己已经被剥夺了基本的自由,包括不能晒太阳或呼吸新鲜空气,没有足够的医疗设施,也没有法律安全保障。

  报道指出,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阿桑奇的一名发言人发表评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