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罢工员工与警方冲突 致2死5伤
2016-02-03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日电(记者季伟)为抗议政府推进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私有化,巴航部分员工2日在卡拉奇举行罢工,并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受伤。

数百名巴航员工当天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附近聚集。罢工人员称,警察开枪并打伤罢工人员,和平罢工演变为暴力冲突。当地医院证实,已至少有2人因中弹死亡,另有5人受伤。

当地警方否认向罢工人员开枪,表示只使用了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警棍,并已就这一问题展开调查。警方逮捕了部分罢工人员。

巴航员工当天在巴其他城市也举行了罢工,形势较为平静。

巴航发言人说,巴政府为确保航班不中断实施了一项“后备计划”,当天各大机场航班均正常运行,并未受罢工影响。但有消息称,由于罢工者在候机室外聚集并堵塞入口,有6个巴国内航班被迫延迟。

巴总理谢里夫向媒体表示,目前巴航每天亏损1亿卢比(约合98万美元),罢工给旅客带来不便,一些政党也正试图将巴航事件政治化。巴政府将对反对政府推进巴航私有化并在全国发动罢工的人采取行动。

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近年来巴航经营困难,巴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巴航经营状况。

上月,巴国民议会通过法案决定推动包括巴航在内的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引发巴航职工不安和抗议。与巴政府谈判破裂后,巴航工会决定于2月2日举行罢工。

谢里夫本月1日决定在今后半年内实施《基本服务保障法案》,以阻止巴航员工罢工,保障公司业务平稳开展。根据该法案,巴政府有权限制铁路、邮政、通信、航空等重点公共服务行业内罢工,以确保基本服务行业正常运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