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日本受负利率政策影响 将停止个人国债申购业务
2016-02-03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本月3日宣布,将停止面向个人采取“新型窗口销售方式”的10年期国债申购业务。

日媒称,日本财务省预计受日本央行决定推行负利率影响,国债收益率将跌为负值,对个人投资者不再具有吸引力。10年期国债停止申购尚属首次。

目前,日本2年期和5年期因收益率跌破零已经停止个人申购,至此采取新型窗口销售方式的国债申购均已停止。

新型窗口销售方式始于2007年。个人及市町村政府可以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52元)为单位从地方银行等申购国债,并可中途变现。央行希望以此扩大面向个人的国债销售面。

据悉,日本央行决定推行负利率后,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暴跌。日本财务省2日实施的10年期国债招标中,平均收益率仅为0.078%,创出历史新低。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