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大学生村官发展“微旅游” 很俏销
2014-7-15 重庆新闻

 (通讯员 杨志)“这个水果玉米,看起来和普通的玉米一个样啊,真的可以直接生吃吗?”7月6日,在位于重庆梁平县双桂街道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园”里,应水果玉米之名前来采摘的市民彭良东疑惑地问道。

  今年2月份,曾晖和范争、潘红、袁媛、柳国庆等5名双桂街道大学生村官一起,在凉水村流转土地20多亩,投入15万元建成我县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该创业园按照现代农业模式打造,分为特色果蔬自摘区、有机时蔬直供区、开心农场、小盆栽和露天烧烤等区域,引进了水果玉米、水果黄瓜、五彩番茄、紫色生菜等10余个品种果蔬和上百种盆栽,发展类似近郊休闲游的“微旅游”。

  “它虽然是玉米,但不仅是蔬菜,而且还是水果,其含糖量较高,所以可以生吃,而且味道极佳。”该创业园的负责人曾晖一边乐呵呵地解疑道,一边在一片看似普通的玉米地里,掰下一根玉米棒子,撕开其外壳,然后对着晶莹剔透的玉米粒一口咬下,以表其真实。

  据介绍,该种玉米是适合生吃的一种超甜玉米,青棒阶段皮薄、汁多、质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满牙齿,生吃熟吃都特别甜、特别脆,像水果一样,因此被称为“水果玉米”。而且水果玉米有很多品种,都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随后,前来采摘水果玉米的市民都纷纷剥开玉米外壳,当场生吃起来,犹如已经煮好的普通玉米。

  “我们是专门来看稀奇、尝新鲜的,可是来了却不敢吃,毕竟一般的玉米都有一股生臭味。”市民朱盈喜笑颜开地说,“吃了才发现,不枉此行,感觉水果玉米很好吃,清甜可口,还有股奶油冰淇淋的味道。”

  “为延长水果玉米的采收期,方便更多市民来采摘,今年,我们用8亩地,分四批种植,在7月初到8月中旬、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开园出卖。”曾晖介绍说,“现在,前来采摘水果玉米、水果黄瓜、五彩番茄的市民比较多,仅水果玉米一项按照一亩采2500余根、5元钱一根计算,亩产值可达12000余元。等一切时机成熟,就带动村民种植致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