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京口区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2-8-13

  位于第一楼街步行街、由区政府投资120万元创办的京口大学生村官创业孵化园,近日正式运转。孵化园总面积1100平方米,吸引了十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据市大学生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平介绍,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孵化园在全省尚属首创。为此,《大学生村官报》专门报道了该区的做法和经验。

  红旗村村官包俊鹏是大学生村官创业中的佼佼者。他创办的“绿色生态养殖农民合作社”,今年前7个月已实现营收120余万元,20户社员户均增收1.5万元。谈起成功的原因,包俊鹏深有感触地说,靠的是扶持加服务。创业之初,包俊鹏缺少创业资金,区委组织部帮助协调解决了30万元无息创业贷款。区兽医站跟踪服务,无偿提供技术援助。鸡蛋销路不畅时,新民洲管委会介入帮助打开销路。包俊鹏的创业项目荣获了全市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二等奖,合作社也成为全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

  阳光世纪花园社区村官包万清是另一个创业成功者。当他看到小区没有菜市场,周边居民买菜难时,便产生了将自己创办的平价超市里的农产品引进社区的想法。包万清的想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物业公司无偿为他提供了场地,区物价部门为他解决了农产品直销补贴,社区在宣传栏、网上居委会、电子屏幕上为他免费宣传。仅7月份,包万清的直销点就实现营收近4万元,同时还解决了2名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周边居民买菜不再难了。目前,包万清的江山明洲、香江花城农产品直销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

  为确保大学生村官创业成功,京口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享受初始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设立专项基金,通过以奖代补、创业借款等方法扶持村官创业;搭建多个融资平台,解决村官创业融资难问题;为入驻创业孵化园的项目,提供房租减半等一系列优惠,降低创业成本。同时,该区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进行“保姆式”、“紧贴式”跟踪服务,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200余件,有力地促进了村官创业项目的顺利实施。

  京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郦锡梅介绍说,全区目前已拥有10多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总投资逾200万元,无论是村官创业项目的数量,还是规模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

  相关阅读:

  让大学生村官敢创业、会创业

  连云港:奏响大学生村官“创业三部曲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