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近万名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2012-3-22

来源: 人民网 乔伊蕾

内容摘要: “农村是广阔的舞台,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和我一起创业,实现梦想。截至2011年底,全省城市实际发放贷款17.1235亿元,2317名青年获得贷款,带动就业14860人;全省农村实际发放贷款2.3808亿元,7276人获得贷款,带动就业24993人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乔伊蕾)“农村是广阔的舞台,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和我一起创业,实现梦想。”今天上午,沅江市理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80后”青年王理高兴地对记者说,在团省委帮助下,他成功实现了创业梦想。

  2010年8月,王理的“蛙稻蛙菜综合生态种养”项目,被团省委列为“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计划”,到现在,全国有超过500户创业者加入,年生产总值超过5000万元。

  近年来,团省委加大培训、孵化力度,辅以资金支持,带动近万名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把创业培训作为青年就业创业的“充电器”。从2010年5月开始,在全省14个市州的市辖区和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试点创建城市新青年创业学校,到目前已建立城市新青年创业学校40余所,累计培训30多万人次;团省委以“美涂士致富行动项目”、“上海种都项目”等为依托,培训农村青年5417名, 共有2238名农村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同时,针对高校青年开展KAB创业教育培训,3年来,在省内高校累计开展KAB专题创业教育培训活动130余次,培训青年大学生12000多人次。

  把见习基地作为青年就业创业的“孵化器”。团省委率先成立了湖南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协调办公室。从2009年至今,已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026家,完成见习人数15641人,见习后录用人数10097人。

  把小额贷款作为青年就业创业的“助燃剂”。团省委深化与省银监局、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小额贷款工作,帮助青年提高创业成功率。截至2011年底,全省城市实际发放贷款17.1235亿元,2317名青年获得贷款,带动就业14860人;全省农村实际发放贷款2.3808亿元,7276人获得贷款,带动就业24993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