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女大学生村官创业养鸡
2012-3-17

 来源:太行日报   作者:李斌

   2月15日上午,高平市三甲镇长寿村的丽丽乌鸡养殖场内,一位浑身透着“靓”劲儿的年轻女子,麻利地将乌鸡蛋和普通鸡蛋装入框内,上秤称了称,乌鸡蛋40公斤,普通鸡蛋650多公斤。她笑盈盈地说:“这些是3天的产量,差不多能卖到5000元。乌鸡下的蛋少了,是因为过了生育高峰期。”
        司丽丽是名大学生村官。从2007年分配到三甲镇长寿村的第一天,她就下定决心在这里干番事业。2009年底,司丽丽通过网络寻求创业信息,最终将目标确定在投资成本小、经济效益高、市场风险低的“短平快”乌鸡养殖项目上。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她把自己和丈夫的全部积蓄和借来的9万元用来建鸡场、购鸡苗,还把村里几孔废砖窑改成了育雏室。为了使养鸡场树立起良好的信誉和争取最佳效益,她在高平一家有名的超市设立了“丽丽乌鸡蛋”专柜。“市价好的时候,每斤能卖20多元钱,差的时候也卖15元。”司丽丽说:“因为乌鸡蛋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机钙含量是普通鸡蛋的6倍,胆固醇含量又比普通鸡蛋低三分之一,消费者认它。”
        从管理、饲养到销售,司丽丽每个环节都要亲自操作,认真把关。记者问:“你不累?”她说:“累!但很快活。”鸡场里的她,每天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脚步一刻也不停。经营了几年养鸡场的她,深有感触地说:“创业之路,辛苦中含着甘甜。”
        两年来,她不仅靠卖乌鸡蛋挣钱,还以种苜蓿草、生物养虫、纯粮饲喂,为市场提供纯绿色的乌鸡生态蛋、乌鸡肉,走上了一条立体种养路。现在,养殖场已有苜蓿草地7亩、温室大棚400平方米、仓库3间、改修育雏室1个、磨房1个、各种果树200余株。2010年底,她又购进3000多只普通蛋鸡,平均每天产蛋近200公斤。去年,她依靠养鸡场,纯收入达到了6万元。
        (记者 李斌)
本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村官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