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大学生村官蒋承伟创办养兔场创业
2012-3-17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佚名
本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村官网”

        蒋承伟是大田县武陵乡百束村的“村官”,作为一名2010届的大学选聘生,2010年7月份来到了武陵。他了解到,武陵养兔历史悠久,且有本土品牌——武陵烤兔,市场前景较广,但村民散养上不了规模。这使他萌生了利用工作之余做“兔倌”的想法。经过半年的实地调查分析,他干劲十足地劝说村民一起投资办家兔生态养殖项目。但大家都望而却步,因为兔子很难养,遇上兔瘟,会死很多兔子。
  蒋承伟说:“自己一人干也行,但是愁的就是启动资金无处来。庆幸的是,我从团县委得知了YBC海西青年创业项目。”他参加YBC创业培训,并得到了1万元的创业基金。他又向朋友借了8000元,于去年3月初开始申请工商营业执照、注册了“大田县陵百兔业养殖场”、租用饲养场所、租种草地……6月中旬,他开始在武陵乡的百束村养兔。
  蒋承伟在大学学的是管理专业,与养殖业丝毫不搭边,自从决定办养兔场,才开始学习养殖技术,甚至连给兔子打针也是兔场办起来后才学会的。现在,蒋承伟不仅办好了养兔场,还打算进一步革新养殖技术,探索养殖模式。如,把家兔变野兔,让其在自然环境中、在正常活动中育肥;实行封闭循环生态链养殖,即用专门种植的牧草来饲养肉兔,将兔粪收集起来并发酵用来饲养蚯蚓,又用蚯蚓粪种植牧草,蚯蚓饲养土鸡,形成“草—兔—蚯蚓—鸡—草”良性循环,既降低养殖成本,又保证养殖品质。
  蒋承伟说,春节后,他准备将自己基地里的种兔免费赠送给村里低收入农户养殖,并签定农业订单,到时负责回购并销售,让农户稳保增收。
  如今,陵百兔业养殖场已经成为大田大学生村官创业的典范,团委、人事、农业、畜牧等多个部门都尽力扶持,现在兔场已经申请到YBC创业导师扶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