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学生村官抱团创业实现共赢
2012-3-1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琳 李奥

“    普照山手功苕粉已经正式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明年准备买进超市!”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苕粉专合社合伙人之一的大学生村官王俊峰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他和镇上8名大学生“村官”主动向政府争取到了每人5000元的创业补助基金,“抱团创业”,以实现人生的价值!通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于2010年10月成功与该镇普照山手功苕粉专业合作社伙火,开始了创业之路。
       在创业过程中,“村官”一边协助镇村领导处理各项大小事情,一边到专合社了解红苕的种植,苕粉生产、销售等情况,并经常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他们通过调研发现,当前人们种植的红苕产量低、淀粉少、质量劣,生产出来的粉条还存在很多缺陷,于是他们就利用空闲时间上网查资料,发现板栗苕适合当地土质,并且能弥补以前苕种的不足,于是他们向专合社建议改种板栗苕,经过试种效果不错,不仅产量高、而且淀粉多、粉质优,现在正在全镇大力推广种植面积。
        专合社经理唐胜友告诉笔者,这几个大学生积极肯干,热心为专合社发展大计出谋划策,从苕种的选择、种植技术的指导,到苕粉的包装设计、销售渠道的联系等,除此之外,他们还经常组织种植大户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学习蔬菜、水稻、果树的种植技术,不断开阔种植户的视野,提高科学种植水平。村官的加入,不仅规范了苕粉生产的管理、销售等问题,而且使大学生和种植户们团结得更加紧密了。
        在大学生村官的带动下,目前打古镇普照山手功苕粉专合社已经发展种植大户100多户,种植面积在一年时间里发展到了3000余亩,并新建成1条生产线,今年生产苕粉50000多斤,实现销售额250万元。 “合作社+村官+大户”的“股份合作”新机制,实现大学生村官带领群众致富,使合作社、农户和村官合作共赢的目标,坚定他们 “扎根农村”的信念。
本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村官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