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邳州市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带动公益
2012-3-16
来源:中新网徐州新闻  

        近期,邳州市6名大学生村官另辟创业新途径,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大学生村官传媒艺术培训学校“邳州龙行影视教育”,并成功落户于市人保局创业培训基地,被全国多家媒体以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进行报道关注。
 
  据悉,“邳州龙行影视教育”创业项目是由邳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引进徐州一家知名培训学校的优秀师资开办,下设农民语言艺术免费培训班和传媒艺术高考考前培训班。“农民语言艺术培训班”的最大特点是纯公益性质的,将免费向邳州广大农民开放。该农民语言艺术培训班在邳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的指导下,由邳州大学生村官联谊会引进徐州一家知名培训学校优秀师资精心打造。主要面向邳州市广大农民语言爱好者开设公益课堂,开设农民普通话训练,农民演讲与辩论艺术,农民影视文化培训,三农电影电视剧赏析,科普电影观赏、社交礼仪培训、农民舞蹈健身等文化艺术课程。并计划近期成立全国首家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邳州市农民语言艺术协会,设立农民艺术广角,让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农忙之余学习三农知识,陶冶情操,真正为传播发扬邳州民俗艺术,在农民中普及推广普通话,建立和谐文明的邳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传媒艺术高考考前培训班”是专门面向全市广大高一、高二、高三学子开展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空乘空保、艺术模特等传媒艺术高考本科专业的培训。该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的发起人,邳州市大学生村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四户镇团委书记梁松歌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高考竞争的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给文化成绩不理想但却有艺术特长的学生选择艺术高考。但邳州市内缺少专业的影视传媒类考前培训学校,许多学生不得不每周去徐州学习,花费很多精力和金钱,众多有传媒艺术特长的农村学生由于信息闭塞,也失去了上名牌传媒类大学的机会。把徐州优秀传媒艺术师资引进邳州,无疑给广大想通过传媒艺术考本科大学的同学带来了福音。”梁松歌同时告诉记者,为体现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特点,他们将聘请省内知名传媒艺考专家教授对志愿学习传媒艺术同学进行传媒艺术高考公益巡回讲座,为他们答疑解惑,并计划拿出10%的名额对家庭贫困但具有艺术特长的农村学子减免全部培训费,另外拿出一定利润对品学兼优的农村学子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力助农村学子圆梦理想的大学。

  国家大力提倡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地方组织部门对大学生村官创业也是关爱有加。邳州市委组织部、邳州团市委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邳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氛围浓厚,先后有大学生村官创办CC团购网、大学生村官旅行社等,受到多家媒体的赞誉。(林小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