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入选国家星火计划
2012-3-13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佚名   

    近日,宝应县大学生村官陆书永收到了一份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项目认定证书,这标志着他创办的新品种鸭儿芹高产栽培及产业化开发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星火计划。与此同时,他也成为扬州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村官。
  新品种鸭儿芹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消炎解毒、活血消肿的食用效果,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深受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喜爱。从2008年起,陆书永在宝应县科技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开始试种新品种鸭儿芹并取得成功。目前,他种植的新品种鸭儿芹已达200多亩,全部出口到东南亚各国,亩平均收益达5000元。
  2011年,陆书永对照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精心准备各项材料,进行了专门申报。经过专家的把关审核后,他终于获得了这份证书。目前,陆书永担任宝应县泾河镇大同村党支部书记,拿到国家级认定的他倍受鼓舞,他表示,将以国家政策扶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用一两年时间,使新品种鸭儿芹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带动当地更多的村民创业致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