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创业 >>正文
江苏省仪征市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指导站
2012-3-12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王芳 
本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村官网”

   江苏省仪征工商局日前联合市发改委、环保、国税等15个部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了“仪征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指导站”,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近年来,仪征工商局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对涉及工商部门的业务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其在市场竞争中找准市场定位,降低市场交易风险。同时,该局对职业介绍所、中介服务机构的经营资格进行了重点检查,大力查处发布虚假就业信息的行为,净化招聘环境。
    郑福源是江苏省首批被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也是仪征工商局、个私协结对帮扶的对象,现任仪征市团委副书记兼大仪镇路南村党总支书记。2009年,他与两名合伙人共同投资建立了扬州市嘉康菇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投入12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吸纳了当地100多名村民就业,还承包了村里的20亩土地,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走农业科技现代化之路,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如今仪征实现了“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还专门建立了“大学生村官驿站”,设立了大学生村官科技创业园,成为江苏省的一个示范点。工商部门的扶持,使仪征真正成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拓业源地、成业天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