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视点 >>正文
新疆5106名大学生村官摘掉“助理”帽子
2012-6-28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在去冬今春举行的自治区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新疆5106名大学生村官摘掉“助理”帽子,进入村“两委”班子,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角。

  目前,除期满流动的外,新疆有在岗大学生村官8221名,经过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大学生村官已占新疆大学生村官总数的62%,其中任村党支部书记的117人,任村委会主任的111人,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109人。

  据介绍,去年11月,新疆全面启动村“两委”换届工作,自治区党委提出,把推进大学生村官进班子作为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培养新农村建设骨干和党政干部后备力量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能进村“两委”班子,自治区党委采取专设任职条件、专设岗位、专设政策的办法,对在村任职时间较长、群众基础好、条件成熟的大学生村官,通过参与竞选担任村“两委”职务,对任职时间短、群众不熟悉,但有发展潜力、村级组织发展需要的,采取不占班子职数专职专选方式进“两委”班子。

  据介绍,新疆各地正对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专项培训,帮助他们提升维护稳定、服务“三农”的能力,尽快履职履责,实现角色转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