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农村热点 >>正文
40岁车臣总统要找接班人? 期待普京总统决定
2016-02-29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何书云 柳玉鹏】“我担任共和国领导人的时代已经过去,是时候为车臣寻找一个新的接班人了。”这是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如图)27日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的一番话。不过,俄专家认为,卡德罗夫是国内最出色的地方领导人之一,普京总统不会让他离任,这个表态只是政治游戏。

“普京战士”受反对派诟病

  卡德罗夫担任车臣领导人的第二任期将于今年4月结束。近来,俄反对派频繁发起反对卡德罗夫的运动。俄人民自由党副主席亚申在一些城市发表讲话,批评卡德罗夫“危害国家安全”,指责他不遵守联邦法律。他还说,车臣已经成为俄境内的一个独立国家,“卡德罗夫应该下台”。反对派在27日举行的纪念前副总理涅姆佐夫被暗杀一周年活动中,指责卡德罗夫是幕后黑手。

  俄新网28日称,克里姆林宫目前尚未对卡德罗夫的讲话做出回应。卡德罗夫一直忠于普京总统,他为自己被称作“普京的战士”感到自豪。他28日说,距离权力到期还有一个多月,他在等待总统的决定。“普京总统将就共和国候选人提出自己的建议,然后通过全民投票方式选出。我接受普京总统做出的任何决定、任何命令。”面对反对派的批评,卡德罗夫说:“现在,俄罗斯的敌人试图利用我对国家施加压力。我再次强调,我并不贪恋权力。”

“高加索强人”言论多次引争议

  卡德罗夫1976年出生在车臣,2004年5月起开始担任车臣第一副总理,主管车臣安全事务。他的父亲曾任车臣首任总统,2004年5月在车臣首府的一起恐怖爆炸中身亡。卡德罗夫2005年起代行总理职务,次年3月被正式任命为总理。年满30岁,达到车臣宪法规定的总统年龄后,卡德罗夫2007年3月获得俄总统普京提名,成为车臣总统候选人,后经车臣议会投票,被选为车臣新总统,一直执政至今。

  卡德罗夫自称“高加索强人”,他的执政风格和言论多次引发争议,一直遭到国内反对派和西方人权人士的批评。比如,卡德罗夫说,俄反对派希望借助俄复杂的经济局势搅乱国家。“这些人并不关心俄罗斯和民众的命运,他们是西方的傀儡,毫无良心,装作关心国家的未来。”反对派认为卡德罗夫的这一言论是对他们的诬蔑。在俄电视一台制作的一档节目预告片中,卡德罗夫说,车臣特种部队正在叙利亚境内对敌人实施侦察,为俄军空袭确认和指示目标。对他的这番话,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亚境内有哪些部队,从何时开始,在那里做什么,我建议首先要以国防部的相关声明为准。”

卡德罗夫的时代还没有过去

  俄《观点报》28日称,俄罗斯专家认为,卡德罗夫的时代还没有结束。俄国家国际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穆拉特诺夫说,卡德罗夫是俄最成功和最有效率的地区领导人之一,“当前的车臣是北高加索地区发展的火车头,卡德罗夫在自己的任期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年纪轻轻就步入政坛,逐步成长为一名强力政治家和领导人,获得了人民支持。虽然卡德罗夫的执政风格一直遭到反对派和自由主义者的批评,但这改变不了他将继续为车臣服务的使命。”

  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说,卡德罗夫的工作有效率、有成绩,车臣共和国的各项指标超过其他地区,就连反对派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目前,俄罗斯仍处于复杂的地缘政治形势下,卡德罗夫成功地稳定了北高加索地区形势,让车臣成为国家稳定发展的地区。“卡德罗夫此举就像政治游戏,目的就是在国家领导人眼中确定自己的地位,让普京总统就延长他的任期发表声明。他希望以此引起普京总统的关注,表明对他的支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