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生活情感 >>正文
TPP协定签字仪式举行 现阶段还是“一张白纸”
2016-02-05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4日电(记者宿亮 田野)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12国部长级代表4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协定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个会议中心举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仪式上致辞,对12国代表签署TPP表示祝贺,但他同时表示,现阶段TPP还是“一张白纸”,仍需各国政府完成国内批准程序。

签字仪式举行同时,数以百计的抗议者在会场外聚集,不少人举着标语、高喊口号,表达对政府签署TPP协定的不满。不少抗议者说,TPP谈判过程缺乏透明度、不少条款服务大型跨国公司利益,应当抵制政府签署这一协定。

自谈判开始,TPP就在多国引起争议。不少专家预计,围绕TPP协定,美国等国的立法机构内部将出现激烈争论和政治博弈,加之各国在批准程序上存在较大差异,TPP正式生效仍需时日。

智利外交部长穆尼奥斯在签字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由贸易安排之间的关系应该相向而行,而不是相互排斥。在签订TPP之外,各国还应该尽快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建设。

经过5年多的谈判,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于2015年10月就TPP协定达成一致。该贸易协定成员国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协定包含投资、服务、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国有企业、劳工、环境等30个章节。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