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生活情感 >>正文
大学生的“村官”生活
2014-5-19

大学生的“村官”生活

  ▲张敏在田间和当地百姓一起劳动。

  大学生的“村官”生活

  ▲田间小道是每天的必经之路。

  大学生的“村官”生活

  ▲王亮认真整理档案。

  大学生的“村官”生活

  ▲通过电脑认真学习。

  文/图本报记者马文青张晓科

  为进一步扩宽济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自 2006年起,济宁市各县市区纷纷启动了考选大学生村官工作。

  其中,兖州市自2007年起招考第一批大学生村官,目前,已先后招考两批共206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和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培养锻炼。按相关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都要在村工作两年,驻一个先进村,联系一个中间状态偏下村。在村工作期间,要做好协助村“两委”加强村级规范化建设、开展新型农民培训、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等系列工作,他们的加入,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新的血液,增强了村、企干部队伍的活力,同时也使大学生“村(企)官”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了能力,为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和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8月7日,本报记者驱车来到兖州,相继走访了在该市新兖镇马青管区服务的大学生“村官”张敏和在该市大安镇大安村服务的王亮,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他们在基层平凡而充实的工作、生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