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农村人 >>正文
一心为民当家人
2014-7-9
山东省即墨市环秀街道大韩村党支部书记宫兆鹏为民办实事、好事纪实 本刊记者/王敦论 通讯员/宫勇 宫兆鹏书记凭借自己的睿智在青岛地区的物流业占一席之位。同时,他审时度势开通了即墨北京等多条客运路线,方便即墨市民出行。2010年8月,他接受组织的安排,

 

  山东省即墨市环秀街道大韩村党支部书记宫兆鹏为民办实事、好事纪实              

         本刊记者/王敦论   通讯员/宫勇

        宫兆鹏书记凭借自己的睿智在青岛地区的物流业占一席之位。同时,他审时度势开通了即墨—北京等多条客运路线,方便即墨市民出行。2010年8月,他接受组织的安排,回村主持村政工作。2011年3月,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之职。由于他真心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很受村民的拥护。在村委会换届时,他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镜头一:作为城区的村庄,土地很有升值潜力。别的村庄为了提高村民的待遇,不惜出卖土地;而宫兆鹏书记却从邻近村庄购买了土地,计划建设档次高、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的托管中心,托管村民的上学子女,为村民安心奔小康,解除后顾之忧。

        镜头二:大韩村是即墨市人口众多的村庄之一,现有60岁以上的老人近450名,每人每年享有村的生活保障达7000余元;村每年投资30余万元为新增适龄村民办理了农村养老保险;每年投资15万元给全体村民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村集体每年为每名村民发放600元生活补贴及米面油等福利品,每月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200元、300元补助,老人节发放1200元补助金及礼品,为每个老人送一个生日蛋糕;每年春节对村庄困难家庭进行救助。

        镜头三:去年,村向即墨慈善总会捐款达30余万元,位居即墨市村庄前列。受到即墨市慈善总会的表彰。

        镜头四:在教师节、儿童节、老人节、七一等节日,村“两委”都去看望或组织外出参观学习。

        镜头五:盛世修志,功在当代。在即墨市史志办的指导下,宫兆鹏书记主编了《大韩村志》。用志书资政育人,激励后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正能量。《大韩村志》是在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年,是即墨市第一部正规出版发行的村志。

        镜头六:将即墨城区内村民的坟墓成功迁至即墨市龙山街道石龙庄的芝麻山—盘龙峰,是即墨市乃至青岛市高端墓地之一,坟墓工程建设已进入第三期。

辛勤的劳动换来不平凡的荣誉。在宫兆鹏为班长的带领下,经过村委人员、村民的努力,村庄先后获得青岛市文明村庄、即墨市文明村庄、即墨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即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即墨市平安建设先进村庄、环秀街道模范村庄等多项荣誉的村庄。宫兆鹏书记先后荣获即墨市模范农村党支部书记、即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为即墨市人大代表。

即墨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宫兆鹏

为村民发福利的情景

青岛鹏程物流开通即墨---通辽等多条客运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村商业街一角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