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求财问计 >>涉农政策 >> 参政议政 >>正文
国家药监局:已协调鱼精蛋白药企 节后恢复供应
2022-11-26

国家食药监管局回应本报,称已紧急协调企业进行生产

节后鱼精蛋白将恢复供应

  本报连日来报道的鱼精蛋白断货危机,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关注。12日,国家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记者,表示该局高度重视此次断货危机,已紧急协调相关企业进行生产,预计鱼精蛋白在节后上市供应,断货局面将得以缓解。

  “我们进行了调查,的确存在鱼精蛋白断货的现实。”国家食药监管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说,由于事关生命安危,国家食药监管局对此高度关注,紧急协调相关企业进行生产。由于目前国内只有三家公司拥有鱼精蛋白的生产批文,除了协调这些企业进行生产,对于其他公司提出生产报批要求的,也会紧急办理,在流程上给予“绿色通道”支持。

  在保证生产紧急供应的同时,如何确保上市鱼精蛋白的质量安全?该负责人表示,将在企业生产鱼精蛋白后尽快进行检验,让鱼精蛋白在合格的情况下走向市场。

  据悉,目前拥有鱼精蛋白生产批文的三家企业中,北京悦康药业集团已在药监部门的协调下开始生产。

  “鱼精蛋白的生产周期大概半个月,我们的第二批货本月16日左右开始生产,月底可以上市供货。”悦康药业集团销售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第一批货已经全部配发北京地区。

  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则解释,鱼精蛋白的原料有季节性,且由于海洋污染,确实存在供货紧张的情况,但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彻底停产。

  “企业生产产品充足后,中秋节后将逐步恢复供应,届时将统筹考虑全国各地的需求。”国家食药监管局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鱼精蛋白断货危机的背后原因较为复杂,牵扯到原料供应、定价等多方矛盾,因此此举只能暂缓断货局面,不能保证解决根本问题。

  “要解决根本问题,还要各相关部门进行充分调研,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该负责人称。

  本报近期报道“鱼精蛋白”缺货危机的部分版面。(记者 郭静 李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