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百 草 沟 镇 简 介
2012-3-22

来自:网络

       百草沟镇是吉林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之一,位于汪清县西南部。汪延公路横穿全镇,距汪清县城25公里,距延边州首府延吉市48公里,东与图们市、珲春市隔山相望。全镇幅员面积588平方公里,辖42个行政村,总人口21000人,其中朝鲜族人口11500人,占总人口的55%,是我县朝鲜族人口居住最多的乡镇之一。
      百草沟镇自然资源丰富,现有耕地面积5000公顷,其中水田面积1500公顷;林地面积467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76.4%;镇内有五条较大的河流通过,河网面积910公顷;矿产等其他资源均有较高的开发价值。
  百草沟镇素有“民族之乡”、“渔米之乡”、“象帽舞之乡”的称号。2001年成立了 “中国朝鲜族美味风俗食品一条街”,狗肉、豆腐、小河鱼、朝鲜族酱汤、冷面、打糕等各类朝鲜族食品让人回味无穷;风景优美的满天星国家级森林公园也座落在百草沟镇境内,使百草沟镇成为集餐饮、娱乐、民俗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名镇。
  1998年“两乡一镇”合并后闲置的厂房、校舍较多,适用创办各种企业,各种招商优惠政策相继出台,投资环境日臻完善,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必将成为前来投资者的乐园,大展鸿图的发祥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