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把森林的味道带回家
2012-2-24
来源:柳州日报      

—— 小记广西优秀乡镇企业个人李爱培

         2010年,广西柳州金杉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培被评为“广西优秀乡镇企业个人”,他的企业获得“广西优秀乡镇企业”称号。
    
         这是李爱培获全区林业产业先进个人、自治县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后再获殊荣。
    
         李爱培是融水县人。高中刚毕业,他就看准了融水优质、丰富的杉木资源,并与杉木结下了不解之缘。
    
         创业之初,李爱培采用传统工艺加工杉木地板,但节疤多、不美观、裂纹多、不耐用,且硬度偏低,上不了档次,致使杉木产品难登大雅之堂。
    
         找准了关键问题,李爱培不断地学习。
    
         2005年以来,他投入30多万元,参加        了100多次的各种培训,花3000多元上一节课他也不心痛。
    
         他带领金杉木业自主创新杉木深加工、综合利用技术,获得了10项国家发明专利。这些专利技术的推广使原材料利用率由原来的不足40%提高到65%以上。
    
         李爱培说:“创新之路艰难曲折,有了政府的帮扶企业才能在创新中发展,在探索中茁壮成长。”金杉木业成立于2007年3月,其前身系县金杉木地板厂,原注册资金5万元,仅供10多个人就业。现在,企业注册资金601万元,可供100多人就业,产品销到柳州、南宁、长沙、北京等大中城市甚至出口美国,形成了自已的销售网络。
    
         2008年,金杉木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香杉地板”品牌跻身“广西著名商标、广西名牌产品”行列。
    
         “我家安装香杉木地板5年了,走进房间,就能闻到一股清新、自然的香味,那种感觉就像走进大森林一样!”县里一用户兴奋地说。(通讯员廖子渊廖圣匀)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