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魅力开州之优秀乡镇巡展】岳溪镇(1)
2012-2-24

来自:网络

【岳溪镇】3亿元打造新城镇
     1998年,岳溪镇被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为重庆市试点小城镇,2003年被正式确定为县级重点城镇。镇党委、政府把" 打造重庆市亮点小城镇,开县一流小城镇" 作为届期目标,坚持" 以工强镇、以农兴镇、以商活镇" ,坚持科学规划,实行市场运作,集镇建设发展迅猛,已成为" 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经济繁荣" 的新型集镇。近3 年来投资3 亿元,新建城镇住房面积20万平方米,新建休闲广场3000平方米,新建滨河大道380 米,新修河堤2500米,新建商贸城12000 平方米,新建卫生院8000平方米,新建了百货服装交易市场、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农副产品加工厂、车站等。截止2007年底,岳溪小城镇建成区面积达到1.962 平方公里,城镇居住人口达到20530 人,城镇化率达到27.2%.
  

          图为:岳溪镇休闲广场

—岳溪镇构建内陆开放型镇域经济新格局的初步思路
     中共开县岳溪镇委员会书记 李晓海   
      开县岳溪镇人民政府镇长 谭发均

岳溪镇发展目标
     ●以宽广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在发展经济上打破行政区划的" 壁垒" ,强力构建内陆开放型镇域经济新格局。
     ●加快建设" 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经济繁荣" 的" 靓丽岳溪".
     ●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用3 年左右的时间,把岳溪建设成为全县的肉兔养殖重点镇。

     精彩语录
     ★没有宽广的视野,哪来思想的解放?没有思想的解放,哪来自觉的开放?没有自觉的开放,哪来超常的发展?
     ★要把发展环境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 生命线" 来抓,彻底地解放思想,真正地对外开放,不求所有,不求所用,但求所在,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生产要素向岳溪集聚。
     岳溪镇地处开县西南部,没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要在区域竞争激烈的的今天加快发展,实现大镇向强镇的跨越,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以宽广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在发展经济上打破行政区划的" 壁垒" ,强力构建内陆开放型镇域经济新格局。


   打造" 亮点" :加快建设" 靓丽岳溪"
     小城镇既是岳溪的经济中心,对镇域经济的发展起着龙头和载体作用,又是岳溪的形象和窗口,关系镇域经济发展的环境和后劲。由于区位和历史的原因,岳溪小城镇在一定程度上辐射万(州)开(县)梁(平)结合部的" 七镇一乡".要构建内陆开放型镇域经济新格局,必须变区位劣势为优势,加快建设" 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经济繁荣" 的" 靓丽岳溪".
     一是科学规划。要立足长远、功能分区,完善设施、集聚要素,展现风貌、适宜人居。目前,专家已初步完成岳溪城镇修编方案,正在进一步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创新管理。随着城镇面积的拓展和体量的扩大,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问题日益凸显。我们解放思想,转变思维,面向市场,将城镇的管理工作承包给物业管理公司;同时,通过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干部职工带头开展义务劳动,采取" 巡逻监督制" 等方式,广泛吸纳群众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是集聚资金。近年来,我们以" 利" 引资,以" 商" 诱资,为城镇建设集聚了超过3 亿元的资金。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开放,按照" 经营城镇" 的理念,引进业主,优化开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