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天堂镇:荣获“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示范乡镇”称号
2012-2-24

近日,笔者从印江县天堂镇计生部门获悉,在国家人口计生委颁发表彰的全国548个乡镇(街道)“第一批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示范乡镇(街道)”中,该县天堂镇获此殊荣。

近年来,天堂镇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和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有效遏制了违法生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大力宣传,转变观念。该镇每年多次利用赶场天集中宣传国家计划生育政策,通过利用出黑板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国家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各种会议进行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倡导婚育新风进万家,改变育龄群众的生育观念,真正做到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

严格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该镇立足实际,深入开展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选派文化程度高、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参加培训,取得计划生育执法资格,严格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同时,规范执法主体、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完善行政执法告知、说明理由、回避、调查取证等制度,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走访、立案、调查、下达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决定书、送达和卷宗登记,准确行使自由裁量权,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优质服务,做到热情、热心、舒心。该镇严格按照技术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秀、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要求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建设,坚持“零距离”开展服务,全面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树立计生工作良好形象。教育和引导计生干部把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放在工作第一位,对来到计生站的育龄群众,坚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流服务相随、一声祝愿相送。(王治洪)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