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商业智慧 >>正文
从引援看许家印的商业智慧
2012-7-3 亿房网

  5月2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本赛季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前锋巴里奥斯正式签约,转会费达850万欧元。

  巴里奥斯是何许人也?稍微留意一下德甲的球迷,都知道此神,无须多述。作为一位年仅27岁的现象级世界顶尖进攻球员,巴里奥斯的即将驾临中超,毫无疑问,这将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实现欧洲五大联赛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球星直接登陆中超赛场,更是首次实现欧洲五大联赛卫冕冠军球队一线球员、高效射手直接转会中超球队,首次实现世界杯前8强国家队主力球员直接效力中超球队。

  恒大搞足球三年来,一直以高标准引援,不但引进了郜林、郑智、孙祥等一大批国脚,把恒大队打造成为准国家队,在外援引进上,更先后引进穆里奇、克莱奥、孔卡等一流的外援,板凳之深,中超无人可敌,放在亚冠也是一流。这次巴里奥斯加盟恒大,更让恒大队的外援水平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俱乐部根据许老板的指示和原则去挑选外援,从多特蒙德队中圈定巴里奥斯为引援对象,而在谈判几乎陷入僵局的关头,许家印亲自越洋电话指挥拍板。可以看出,作为恒大的灵魂人物,在球队建设中,许家印的作用无时不在。

  与以往几次引援不同,恒大本次引援方式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成功运用国际转会市场上常用的“期货转会”方式。据说,巴里奥斯的转会费本来是1300万欧,但恒大签了期权,可以用最低的价格买进球员,本次行权的价格仅为850万欧,也正因如此,恒大可以以合理的市场价格击败西甲、英超、德甲、俄超等球队成功签下巴里奥斯。这次转会谈判,有很深的恒大商业操作痕迹,可以说是恒大在商业上的经验和智慧,成功运用到体育谈判的经典范例,许家印不愧是当今的商业奇才。以跟孔卡差不多的价钱引进多特蒙特卫冕冠军的主力球员,毋庸置疑,恒大这次挣大了。以巴里奥斯的国际影响力,今后吸引更多国际顶级球员或教练登录中国的联赛,推动中国足球的崛起,这才是买下巴里奥斯的最大意义所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