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推广策划 >>成功案例 >> 成功案例 >>正文
上海公交车司机不听劝逆行七公里 撞死货车司机
2016-02-03

上海公交车司机不听劝逆行七公里 撞死货车司机

  被撞的面包车车头凹陷损毁严重2016年2月2日清晨5时10分许,在上海市逸仙高架东侧近大柏树立交进口处,发生一起公交车与面包车相撞事故,面包车司机当场死亡,副驾驶受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肇事的952路公交车当时处于逆向行驶状态,截至事发,其逆行距离至少有7公里之多。目前,公交车司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澎湃新闻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地位于逸仙高架路东侧南向北大柏树立交附近,发生事故的952路公交车与一辆正常行驶装蔬菜的小面包车头迎面相撞,面包车司机在事故中当场死亡,副驾驶上的一名乘客受伤。

  公交车司机究竟为何要逆向开上高架?

  澎湃新闻试图推演公交车的逆行之旅:肇事车辆清晨从宝杨路2000号的停车场驶出,沿宝杨路西向东行驶到同济路小转,上匝道进入逸仙高架(同济路段)。北向南行驶2公里后,进入吴淞大桥引桥段。值得注意的是,在吴淞大桥此段前方有3根北向南车道,不少老司机表示,肇事司机可能是行驶在最左边一根可变车道上,随后向左变道,这才进入反向车道逆行。

  对此,巴士五汽公司一名负责人坦言,事发后他也重走了一遍这条线路,推测结论与记者相仿。他猜测或许是司机在行车时没看清相关车道,从而一路错开了下去。但让人疑惑的是,从吴淞大桥到事发地点至少有7公里路程。上述负责人表示,在这7公里内,司机有两次机会纠错,“殷高西路和场中路对向都有下匝道,哪怕他原地调头,也是有机会下去的。”该负责人表示,即便不调头,司机也可以选择原地靠边停车,打起双跳灯,支起三脚架。

  据巴士五汽介绍,公交车是从车队宝杨路停车场开往人民广场的头班车,车上有司机、售票员、调度员共3人。肇事驾驶员姓王,48岁,有26年驾龄,此前安全行驶里程数达到了40万公里。车上售票员发现不对多次提醒司机,但司机并没有理会。

  澎湃新闻从上海公安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高架交警支队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公交车司机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相关审理工作正进一步开展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