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方淑珍:村官生活初体验
2012-2-23
作者:池州市组…    信息来源:网站

村官生活初体验

 

 

或许,我只是遥远天际里的一颗繁星,耀着满世界的光来到这里。与你们欣然相逢,是我彼此最美的邂逅。初来乍到,我怎敢有太多欲求。我只是一颗未知名的星,而你们,却是以太阳般耀眼的光芒,守卫着这片热土。有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就算风雨再大,冬季再长,也总会以最强烈的阵势,盛装欢迎春季的到来。

第一次适应时间如此短暂,我知道,这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师兄的照顾,以及一道过来哥们的帮助,一句“小方,吃饭了吗?”一句“我家就在这旁边,去我家吃。”一句“住的还习惯吗?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这样的一句,一句又一句,串成一股暖流,温暖我心,让我不再觉得一切都那么陌生。刚出校门,面对一份新的工作,心中充满迷茫,是师兄,给我指点迷津,向我传授经验。和我一道来的哥们,更像我的大哥,我们风雨同舟,互相扶持。有了他们,我信心满满,只管扬帆前进。

第一次发现领导们是如此的辛苦,面对无理取闹的村民,面对喋喋不休的抱怨与指责,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真诚地去倾听。不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是一天,可能还有下一天。话不投机半句多,他们的心胸够宽,耐心够足,爱民之情够深。为了选举,前期做好各种准备,计划着怎样才能做到最好最公平。选举时,天还很黑就起床,心中怀着份忐忑,希望一切顺利。结束了,这口气并没用松下来,因为还要做好后续工作,像安抚落选的村干部,做好交接工作,增强新“两委”之间的凝聚力等。身在其中,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基层领导们的辛苦与不容易。

第一次见到村民,忘不了他们眼中散发出的光,是惊喜,是期待,更是殷切的希望。一种莫名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心中的那份坚持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热情感动了我,深深的沉浸在那种纯朴、实在中。责任多了,担子重了,渴望能为他们做点实事,期待着他们满意的笑容。这更加要求我去融入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做他们的贴心人。

来石台也快一个多月了,面对好多的第一次,也体验了好多第一次。不管遇到什么,我都要坚持,要深入农村,要了解他们,成为他们的知心人,这样我以后的工作才可以更好的开展。面对困难,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有好多人都在支持着我。我相信自己,用自己的一句口头禅“可以的”,一定会可以的。

星星的光,微不足道,我且以我的光芒,融入你们,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要相信,我来自一颗星,我的心,也火热,来到你们的家园,我将创造下一个最美的童话。

石台县大演乡剡溪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方淑珍
信息录入:cznzk    责任编辑:cznzk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