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大学生村官工作心得交流(14)
2012-2-23

工 作 心 得
石堰村 朱艺钧

  我叫朱艺钧,我被分配到了祝塘镇五福村,成为了一名村委主任助理。自八月二十五日正式到村任职至今已有一个半月了。虽然还只有短短的一个半月的时间,可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五福村村委会有着很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对工作认真负的态度和踏踏实实,勇于创新的干劲。书记、主任领导工作具体到位,处理村务事务及时正确,其他人员配合积极负责。这是我更加坚定了必须要干工作,必须要干好工作的决心,因为只有踏踏实实干实事才能够真正的融入这个集体。
    作为到基层农村工作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半月来,在省、市、镇领导,组织部的重视关怀、悉心教导下;在村领导的言传身教、精心培养下;在同事的支持帮助、密切配合下,通过磨合适应,我已经基本实现 “两个转变”的要求,即实现“由‘同学’到‘同志’”的转变和“由‘大学’到‘社会’的转变。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
    在具体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一是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二是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三是在接待来访群众的工作中,坚持按照工作要求,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建议。同时,对群众要求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解释,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相信政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怀着一颗积极的心,怀着一颗为民的心,怀着一颗负责的心,好好工作,“从农村中来,到农村中去”,从农村长大,再服务农村。我必定会以十足的信心,团结同志,听取领导、长辈的教诲,发奋工作,尽职尽责,尽最大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村主任助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