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大学生村官工作心得交流(9)
2012-2-23

工 作 心 得
永平村 王静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王静怡,今天能与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领导给予我的这一次机会。两个月前经过组织上选聘,我有幸被分配到祝塘镇永平村任书记、主任助理。下面将我一个月来的情况作一个简要汇报,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志批评指正。
    来到村里,首先是要了解村情。2006年9月通过村级优化调整,原祝塘镇塘头巷村、香草村两村合并,成立了新的行政村,命名为永平村。合并后永平村区域面积为4.6平方公里,有48个村民小组,1216户,总人口接近5000人,农户承包耕地面积3050亩。我们村有正式党员152人,预备党员3人。
虽然我自己也是祝塘人,但是对永平村各方面的具体情况我还不是很了解,在具体工作中,我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认真查阅资料。在村主任的帮助下,我大体上了解了永平村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发展目标、发展措施等,对新农村建设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二是积极实地走访。在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到村属企业:江阴市飞燕实业有限公司和江阴市飞达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农村经济发展所存在的巨大潜力。
    三是主动虚心请教。在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对一些不懂的问题,我虚心地向领导、村干部请教,通过他们的热情帮助,使我解除了一个又一个疑问,而且也增强了我扎根基层、做好工作的信心。
    在工作中,我强烈感到。工作实践是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最佳平台和途径。我始终把干好工作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的主要途径,通过努力工作,不断了解农村工作,积累工作经验。近两个月来,我主要参与了下列工作:
    一是配合书记、主任做好新村委筹建工作的各项事宜。我是8月27号正式到村委上班的,那时我们村委还在祝陆路一个称得上是破旧的楼里办公,而现在我们已经搬到了新的村委,在这个转变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我觉得写一份协议是件容易的事,至少称不上难,但当我切身感受到后,才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确实还有很多,新村委的竣工是很多人的奉献建成的,在新村委筹建工作中,蒋书记几乎每天都会亲自去工地上查看,协调各方面的事情,须主任也是经常会到工地上看看,有时候一天会跑几次,我们须主任有点胖,有时侯我们开玩笑说:须主任是故意多跑去减肥的。我刚到村里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帮主任打打字,跑个腿什么的,不过我相信做好每件小事也是至关重要的。
    二是配合做好村各条线的工作。刚到村不久,就遇到了妇女身体检查的事情,那时还在旧的村委,做B超的地方分成了两个,第一天在旧村委楼下,我帮丁主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倒倒水,发发东西什么的。我还配合须主任做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做,配合王会计做好经济普查的工作,重阳节配合陆主任发桔子子和重阳糕,虽然事情不大。但是也能让我了解村里更多的情况,又能和同事融洽关系。
    回首这过去的一个多月,时光虽短,但我却学到了许多书本之外的宝贵经验。尽管有所收获,但也让我切身感到了自已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事能力,努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的优势和作用。我坚信:“万事开头难,开了头就不难”,只要我继续努力,我将在村官的岗位上写好人生的篇章,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