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材料
2012-2-23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这里,我想把**村如何结合村情实际,运用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跟大家交流一下。

众所周知,**村历年来是全县闻名的矛盾多、信访多的一个村,也是陡沟乡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最落后的一个村。两年多来,通过我们**村干群的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村一改原来落后的面貌,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村级规划思路清晰、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循环、村级组织建设强健有力、村民自治得到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充分调动。为了**村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我们村支两委一直在用心去为群众服务,用心去为发展服务,下面我想与各位同事交流一下我们村支两委工作的心得体会,如有不到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

一、将心比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制约**村发展的根源在哪里?”“**村要想发展必须解决哪些问题?”我们村支两委带着这样的问题,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走访过程中,我们看到的和听到的都让我们感到心急,**村的老百姓出行难、用水难、过桥不安全,路是“晴天颠、雨天粘”,农民生产的粮食因交通不便只能低价出售甚至是卖不出去烂在家中,养殖的家禽牲口运不出去,农资肥料、建筑材料运不进来。因河道淤塞、电灌站老化而造成的排灌难、用水难,导致庄稼连年被淹被旱而减产。农桥因多年失修成为危桥险桥,发生过多起翻车事故。这些症结直接影响着**村老百姓对发展种植养殖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走访调研,党员群众一致认为:“要想富,先修路。” 针对**村落后的基础设施状况,我们村支两委干部抱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心态,把老百姓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从群众角度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道路问题也就成为我们深入群众以后得出的第一个发展路子。通过我们村支两委积极地向上级部门反映,最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2008年我们争取到了整村推进项目,为**村共铺设6公里砂石路,新建2座危桥,整治11000方河塘,改建1座电灌站,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初步改善。

通过这两年多来的共同努力,我们村支两委深深地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将心比心,都要贴近群众的心,把准群众的脉,做好群众想办的事,要把群众放在自己心上,时刻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虑;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上

二、以心换心,动之以真情,晓之以大理

**村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家族矛盾复杂,邻里纠纷时有发生,直接影响着村支两委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在处理这些复杂问题的时候,我们村支两委成员达成一致共识:要以心换心,动之以真情,晓之以大理。在道路铺设、河塘整治、危桥改造等工作中,通过我们与群众谈心交心,群众都能积极地支持并参与这些工作,无形中增强了他们“舍去个人利益、维护集体利益”的大局意识。在处理矛盾纠纷的工作中,我们村支两委都能深入调查事件的缘由,用真情去打动对方,把许多矛盾和问题都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两年多来,我(本文来自中软件园www.4oa.com,转载请注明)们**村无一例非正常上访案件,真正达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的信访稳定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面对群众,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民心,赢得信赖。帮助解决老百姓的疾苦只是累一阵子,但他们会记得你一辈子,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村支两委干部都能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工作的根本宗旨,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关心群众的冷暖,无论谁有什么困难,我们都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这不仅增强了村干部与老百姓的感情,还赢得了群众对村干部的支持和尊重。

三、心心相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后,我们还经常召开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会议,让群众参与到村务管理中来,共同寻找制约发展的症结,共同破解影响发展的难题,共同谋划科学发展的实招,为**村的跨越发展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村有今天这样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真的来之不易,我们村支两委干部一定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心谋划发展之路,全力破解发展之难题。

在这次“四为”活动中,我们**村支两委干部一定努力争做科学发展观的自觉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在理清思路与搞好规划的同时,我们将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党为公,切实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从而调动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为**村能走上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新农村之路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实现陡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忧虑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真诚的信任,得到群众真心的拥护。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