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体验村官生活,感悟统计职责
2012-2-23
来源:网络  作者:霍慧霞

    为了更好的发挥统计工作职能,增强统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花香飘逸的六月,我来到旬邑县排厦乡井坳村,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村官体验生活,这次村官生活是我在参加统计工作后的一次重要工作经历,经过一周的认真走访,通过与农户深切交流,我不但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农户的所思所想,更从深层次上指导了我以后的统计工作,对我影响颇深。

    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过强的专业技能,更要具备清廉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不但要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更要了解百姓所思所想,带着问题干工作。“我做一周村官”活动的开展给我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使我在工作之余更多的思考工作的意义,更有效的发挥自身工作职能,为社会服务,为百姓造福。通过与农户的实际交流,了解了走访农户的基本生产生活状况。一是与农民开怀畅谈,将党的好政策传递给农民。二是倾听农户心声,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经过实际询问,了解到绝大多数农户对生活状况都很满意,但仍有些问题需要解决。由于社会经济及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大多数家庭的年轻人都选择外出务工,而留在家中的大多数是年龄偏大者,农户家中劳动力略显不足;同时,农户平均知识水平较低,加之接触到的科技知识有限,出现了农业投入多、产出少,付出多、收益差,产业缺乏技术指导等问题,这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农户收入及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更好的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我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努力:小问题及时帮助农户解决,大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农户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以小服务实践大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诚为农的服务态度,力求做一日村官,服务一方百姓。

    “我做一周村官”活动对于我们不但是一次重要的工作经历,更是一次重要的生活体验,经过在井坳村的锻炼与学习,通过与农户的深切交流,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工作意义,也更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从实际工作中体会到了统计工作的职责所在。“为党旗增辉,为发展服务,为百姓造福”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三为”精神,更是一种服务人民,甘当大任的胸怀,作为一名普通的统计工作者,我会以这次活动为样本,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弥补不足,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