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官经验分享 >>正文
十堰市给力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2-2-23
来源:网络 作者:骄阳
一起开点吧创业网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意识不强、经验不足、能力不够等问题,湖北省十堰市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开通“绿色通道”,以“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从引导转变观念、搭建立体式实践服务平台、建立帮扶机制、构建网络办公和信息交流机制等入手,

  一起开点吧创业网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意识不强、经验不足、能力不够等问题,湖北省十堰市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开通“绿色通道”,以“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从引导转变观念、搭建立体式实践服务平台、建立帮扶机制、构建网络办公和信息交流机制等入手,加大创业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引导帮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实践。

  据悉,该市每年从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安排1450万元,扶持大学生村官带头创业;协调财政和金融部门,开辟创业“绿色通道”,优先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办理贴息贷款。目前,全市发放创业基金1340多万元,发放贴息贷款810万元。

  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十堰市出台《十堰市选聘到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把自主创业作为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重要内容,加快建设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并要求各县市区倾斜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市委组织部不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开展实地走访慰问,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和创业现状,力所能及提供帮扶。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意识不强问题。十堰市加强了教育引导,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辅导站,定期举办创业培训班;同时组织村官到先进地区和骨干企业学习创业经验、寻求合作项目;开展创业项目竞赛。目前通过创业项目书评比和现场专家论证等环节,已评选出20个创业项目进行推广。

  不少大学生缺乏创业经验和能力,没有实践平台。为此,十堰市按“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搭建大学生村官培训、实践和服务的立体平台。

  截至目前,该市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12场,累计培训大学生村官1300多人次;同时确定十堰神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6单位为创业实践基地,提供60个实习岗位。

  该市实施大学生创业结对帮带机制。市委成立由组织、人事、财政、农林等多部门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创业专家咨询团,免费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咨询、项目筛选等服务,并配套实施导师帮带和业务制度。

  对有创业意向村官,由各县市区委确定一名副县级干部为创业导师,提供针对性指导帮助。对技术含量较高、难度较大项目,安排致富能人与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传授创业经验。

  为加强交流沟通,该市建立“大学生村官网络党委”和网络QQ群,定期组织召开网络例会,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编辑 程泓

(责任编辑:骄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